close

有點血腥哦!!膽小勿進....



先在背面畫一刀....


接著先從底部開始慢慢把肉從骨頭片離......


然後再往上發展...基本上..刀子只要順著骨頭...就可以很輕易的把肉剝離了!!而且可以去的很乾淨!!!


去了一半了的雞腿.....


那個...還是要特別強調一下...去骨的時候一定要從背面開始哦......


去完骨後在雞腿肉內部輕剁幾刀..是要把筋剁斷!!降子烤或是煎的時候..才不會縮捲起來....


其實..我去這雞腿骨的時候有兩種不同的方法跟步驟...有時候是先從下方去之後再往上發展..然後背面的肉剝離之後再往正面發展...有時候則是像下面降子的方式...其實下面這種方式比較快速..簡單!!!


前面的步驟都跟樓上的方法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把背面上下的肉剝離後...如果要做成像牛排館那種雞腿排的話...我會把尾段的骨頭留著!!這個時候要先把骨頭剁斷...


然後左手拿著比較長的雞骨...右手拿著菜刀...用推跟刮的方式就可以輕易的把肉剝離了!!!


可以推刮的很乾淨....那個..如果不想做成帶尾段小骨的..則是把尾段的皮慢慢的剝離..之後一樣左手拿著骨頭..右手拿刀子推刮....


去完骨的帶骨雞腿排....一樣是用刀子把內部輕剁幾下...把筋剁斷!!!


去完骨後的雞腿排洗淨..然後把水分瀝乾後...放在砧板上..然後兩面均勻的灑上有機古海大蒜鹽....再放入保鮮盒中送進冷藏!!晚餐想來烤起司大蒜雞腿排....

雞腿骨的部份...川燙過後洗淨...然後加水放入電鍋熬成高湯!!!煮湯煮麵或是蒸蛋都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