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讚....

雖然有點"搞剛"..不過真的很好喝!!!!

昨天先用雞骨架熬了鍋高湯...早上把三節翅去骨...糯米泡水!!!下午再組合蒸過.....

其實這鮮人蔘雞並不難..製作好上滿快的!!!!對一般人來說比較難的應該是雞翅去骨...如果不想將雞翅去骨也可以買小一點的土雞或是春雞直接燉一大鍋......


真的很香很好喝!!!糯米飯也好好吃!!

鮮人蔘雞湯(5盅)

材料:
去骨三節雞翅5隻..新鮮人蔘1小條..有機紅棗10顆..糯米50-60克..枸杞適量..雞高湯適量..

做法:
1. 糯米泡水4個小時..新鮮人蔘切成10片...
2. 在雞翅內塞進適量的枸杞..糯米..1片人蔘片跟1顆紅棗後用牙籤封口...川燙....
3. 將雞翅放進小盅內..加入1片人蔘片..1顆紅棗..適量的糯米跟枸杞..還有已經調味過的雞高湯..
4. 組合完成後用蒸鍋蒸1小時以上....

PS.
材料部分可依個人喜愛增減選用...這次的人蔘雞湯用夏普蒸了85分....


雞高湯...這次是用4副雞骨架+1小把蔥+幾片薑片+適量的水用LC湯鍋熬煮2-3個小時以上...熬煮好用適量的美味鹽跟高鮮味精調味.....


LC小陶碗大集合....


準備進夏普蒸的鮮人蔘雞湯....


用LC的小陶碗裝光看就覺得超好喝的.....


雞翅去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粉簡單的!!!1隻雞翅約需2-3分...那個...我覺得應該也可以用兩節翅..不過是要比較大的兩節翅!!!還有啊..用兩節翅的話肚肚裡可能較沒辦法塞太多.....適合喜歡吃餡少的人~~~~我們家!!!!


P6號雞翅降子用...昨天買的那盒三節翅有6隻...這次只用5隻!!!糯米部分則是泡了80克..也是剛好有剩!!!把糯米加適量的美味鹽跟高鮮味精調味後塞進雞翅內...放進康寧的小碗中跟人蔘雞湯一起蒸了50分...這應該可以算是雞翅飯吧!!!

那個..是我太貪心了嗎??蒸好的雞翅飯小爆開ㄋㄟ....


這雞翅飯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