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鍋...

昨天午餐前又煮了一鍋茸菇醬..這次是要炊飯用的...調味方面比直接吃的來的重些!!!煮好後放涼到晚餐過後才分裝....今天早上試煮了飯...嘿嘿...比例給它嘟嘟好!!!

調味混合金茸菇(茸菇醬)

材料:
金針菇2包(400克)..鴻喜菇3包(300克)..鮮香菇300克..黑木耳2大朵..水1000克..

調味料:
柴魚醬油300克..日本有機醬油100克..穀盛味霖140克..2號砂糖3大匙..美味鹽1/2小匙..

做法:
1. 所有的菇洗淨後去蒂頭..金針菇切小段..將尾部撕開..香菇..黑木耳均切細絲..
2. 水..調味料..菇放入炒鍋或是湯鍋中煮滾後轉小火...熬煮90-120分即可...
3. 煮好的茸菇醬放涼後將料撈出瀝乾秤重..分裝成6等分..放入保鮮袋中...
4. 湯汁也秤重分裝成6等分..放入裝了茸菇的保鮮袋中...冷凍保存...

ps
食譜出自A ling的家..我有稍稍修改!!菇類可依個人喜歡選用..重量約1000克....

這次煮好的茸菇醬分成6小包...1小包的茸菇料重145克..湯汁是275克...總共是420克!!!

1小包可煮3杯米...米洗淨後放入電子鍋內鍋中..加入1又1/2或是1又2/3量米杯水..然後再將分裝好的1小包茸菇醬倒入攪拌均勻用電子鍋煮熟即可!!!


這一鍋可以撐粉久...

除了柴魚醬油啊..也可以試試香菇或是昆布醬油..或者是柴魚+香菇+昆布醬油...下次想來試試看!!!


茸菇飯...鹹甜度剛剛好!!!直接吃不用配菜就很好吃了哦!!!那個..如果是要配菜吃的話..1小包可以煮到4杯米量..水的部份則是2又1/2量米杯量....

茸菇飯部分用象印IH壓力電子鍋的什錦飯功能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