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香超下飯的....

手工肉燥就是肉是手工切的..不是用絞肉!!!!這次用的是昨天大潤發買的台糖安心豚五花肉!!!切的時候先把後面的皮跟肥脂肪取下後切小丁..之後再把比較瘦的部份切成細條狀!!!爆香的時候則是肥的先爆炒至豬油都跑出來了且有點乾香味溢出了再加入瘦肉一起炒..之後再加入紅蔥頭末炒香!!!!

肉要半冷凍狀態才好切..所以昨天先放冷凍..一早再拿出來退冰...

手工香菇肉燥

材料:
五花肉500-600克..乾香菇4-5大朵..紅蔥頭150-200克..八角2顆..

調味料:
黑龍黑豆蔭油..米酒..胡椒粉..美味鹽..五香粉各適量..

做法:
1. 香菇泡軟切小丁或是整朵不切或一切二一切四..
2. 五花肉肥肉分開後肥肉切成細丁..瘦肉切成細條..紅蔥頭去頭尾跟外皮後切碎備用..
3. 熱鍋後將五花肥肉丁入鍋小火爆炒至金黃稍乾後加入紅蔥頭末炒香..續加入瘦肉條炒香..加入蔭油燒開後加入米酒..香菇水..胡椒粉..美味鹽..五香粉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2-3小時以上即可!!!

ps.
乾香菇如果切小丁的話吃起來會比較鹹..因為肉燥的滷汁通常都會調的比較鹹..然後要長時間滷..都會給它很入味!!!這次的香菇很大朵..我是給它一切四!!!!


切好的五花肉丁..肥瘦分開切!!!


小火爆香肥肉丁..這個要小火慢慢爆到豬油跟香味釋出!!!爆的時候要記得加蓋哦!!不然肥肉丁會飛出來哦!!!像爆米花一樣....


加入紅蔥頭末爆炒...紅蔥頭末這次一樣用飛利浦的料理機絞碎!!超方便好用不用切到痛哭流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