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呷!!!!

手工肉燥真好用!!!拌飯拌麵好吃外..還可以做這台南米糕!!!

那個...想吃筒仔米糕粉久了..不過一直很懶!!!昨晚看電視時看到這台南米糕...材料剛好家裡都有!!!就決定今天先做這來解解饞.....那個.....真是挑對時間!!!下午突然停水..8點左右才來!!!幸好早上煮糯米飯時有多煮了些!!!晚餐就給它繼續台南米糕下去....4杯糯米剛好吃兩餐!!!!


台南米糕

材料:
糯米..糖醋黃瓜..水煮花生..手工肉燥...魚鬆各適量...

做法:
1. 糯米洗淨後加水用電子鍋或是電鍋煮熟..
2. 取適量的糯米飯放入碗中..淋上適量的肉燥..放上些許糖醋黃瓜..水煮花生..魚鬆即可...

PS.
糯米飯比例是米跟水1:0.6....這次我用了一包的銀川有機圓糯米..1包剛好4杯量..加入2.5杯的水用象印IH壓力電子鍋的糯米飯功能烹煮!!!!煮好的糯米飯軟硬適中..很Q很好吃!!!

糯米部份可依個人喜愛選用!!!一般台南米糕都是用長糯米...不過我們家比較愛圓糯米!!所以我用圓糯米...魚鬆部分我用肉鬆替代!!!!

糖醋黃瓜:
小黃瓜3-4條洗淨後切圓片..加入4大匙白醋跟4大匙細砂糖拌勻醃至出水入味即可....(我們家不愛太酸喜甜..所以我只加了3大匙左右的米醋...然後細砂糖的部份加了約6大匙!!!)

水煮花生:
花生洗淨後泡水一晚..加適量的水..鹽...用快鍋煮40-50分即可...


超Q超好吃的米糕!!!!

水煮花生部分我用滷花生替代...把水煮花生用手工肉燥的滷汁稍滷過就是滷花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