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哦!!


粉久以前常做這個蛋糕..吃過的人都會愛上它哦...雖然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哦!唯一比較麻煩的是蛋白會剩下滿多的..不過後來學會魯蛋白以後...做這個蛋糕就不再傷腦筋囉!!


獅皮大理石蛋糕(2條量.烤盤尺寸為36*27*5) 

發泡奶油: 
奶油450克.糖粉180克打至乳白色加入20克蘭姆酒打至膨鬆即可.. 

大理石蛋糕:

1.奶油50克.沙拉油50克.奶水25克.溶解備用 
2.蛋5個.糖100克打至糖散篩入低粉117克.無鋁泡打粉4克.美味鹽1.5克.SP10克打至硬性 
3.將1倒入2拌勻加入蘭姆酒3.5克拌勻加巧克力醬25-30克輕拌兩三下倒入鋪了烤盤紙的烤盤180度烤10分掉頭再烤5-10分熟成即可!倒扣在另外一張烘焙紙上待涼 ..接著製作獅皮...

獅皮:

蛋1個.蛋黃12個.糖30克打至硬性入烤盤抹平篩上少許可可粉上200下180烤至平均著色即可!待涼 (篩子上放上可可粉時放一咪咪即可.不要一次放太多.不然灑下的可可粉太多的話..點點會不夠散開..可可粉容易灑在同一地方...)

蛋糕與獅皮皆涼以後就可以開始組合囉~~



先將蛋糕切成四片...

一片抹上發泡奶油


取一片蛋糕蓋在已經抹了發泡奶油的蛋糕上面...


重覆上個動作直到兩條蛋糕完成...



太久沒做了..篩子裡面放太多的可可粉就是會造成這種灑的不均醜樣...所以..篩子上面放上可可粉的時候真的只要放一咪咪就好了哦!!!比1/8小匙還要少少少少很多哦....



冷卻後的獅皮一樣倒扣在烘焙紙上...切成兩片...



先在一片獅皮上面抹上發泡奶油....



將一條蛋糕置中放上...



接著把兩邊的獅皮折上來貼緊蛋糕...



接著翻面..把獅皮與蛋糕再壓緊一點....如果要送人的話..此刻就可以把頭尾切掉修飾一下.....



接著把蛋糕放入蛋糕底盒...裝進美美的提盒中...就是粉不錯的伴手禮囉!

這個蛋糕是參考"新手成功烘焙DIY"..經過自己多次試做挑選烤盤修改出來最喜歡的尺寸...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真的很簡單哦!!而且超好吃!!冰過的更香更好吃哦!!!

 


將蛋白放入方盒中以電鍋或是蒸鍋蒸熟..冷卻後切塊...以一般滷肉方式滷至入味即可.....

滷蛋白其實很簡單...而且吃起來很健康.好吃又特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