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

包了小管的水餃除了鮮甜外口感也特好!!!會想把小管包進水餃裡是上次包三鮮水餃延伸而來的!!!上次那三鮮水餃內餡中的蝦仁..干貝..小管三種就屬小管口感最好!!!我喜歡它吃起來QQ軟軟的....

小管水餃(約133顆)

材料:
有機高麗菜1200克..安心豚豬絞肉600克..蔥150-200克..薑末2-3大匙..小管450克..小片水餃皮2斤(2包)

調味料:
美味鹽3-4小匙..日本有機醬油2-3大匙..香油3-4大匙..胡椒粉..砂糖適量..

做法: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料多味美....

自己煮就是料要多多就有多多啦!!!

這次一樣是用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一鍋到底..除了燙蚵仔以外啦!!!ㄏㄏ..本來只是要用它熬高湯而已說!!!不知道怎麼會"進化"到全部都用它完成....

用鍋寶煮蚵仔麵線滿方便的說....

家裡沒有香菜改用西洋芹菜葉....

蚵仔麵線

材料:
紅麵線1束..紅蘿蔔絲1/2條量..黑木耳絲3-4片量..蒜末2-3顆量..去皮蒜仁適量..熟筍絲適量..鮮蚵1斤..地瓜粉適量..大骨1公斤..乾蝦仁2-3大匙..柴魚片1大把..蒜酥.香菜各適量...

調味料:
日本有機醬油..高鮮味精..美味鹽..烏醋..砂糖..香油..胡椒各適量...

做法:
1. 大骨燙過後加水(蓋過大骨)用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大骨功能燉煮...悶到自動排完氣後加入柴魚片泡30分後將大骨.柴魚片撈除..
2. 乾蝦仁洗淨稍切碎..紅麵線剪小段稍沖洗瀝乾備用..
3. 蚵洗淨後沾裹上地瓜粉後放進滾水中燜熟後撈出瀝乾..(水煮開後熄火再放進蚵稍攪拌後蓋上鍋蓋燜熟)
4. 去皮蒜仁加冷開水打勻成蒜泥備用..
5. 柴魚高湯+紅蘿蔔絲+黑木耳絲+蒜末+蒜酥+乾蝦仁+熟筍絲+適量的水(內鍋刻度8-9位置)用再加熱功能煮滾後加入紅麵線拌開..蓋上快鍋蓋後用手動定時2分..悶到自動排完氣後加入醬油..美味鹽..高鮮味精..砂糖..胡椒調味..用再加熱功能加熱後再用地瓜粉水勾欠..加入燜熟的蚵拌勻..起鍋前加入烏醋..香菜..香油即可...

ps.
蒜泥跟烏醋要多加些才好吃!!蒜泥是用百靈料理機打..百靈打少量真的很好用!!!

蒜酥沒有的話可以不加!!

沒有快鍋的話可以用一般湯鍋煮..步驟跟作法都一樣只是煮的時間不同!!!

紅麵線是主婦聯盟買的..很好吃!!!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鴻喜菇肉羹湯

材料:
紅蘿蔔1/2條..白蘿蔔1條..黑木耳3-4片..鴻喜菇1包..廣香居肉羹500克..蛋1顆..蔥末..地瓜粉..水各適量..

調味料:
美味鹽..高鮮味精..2號砂糖..白胡椒粉..烏醋..香油各適量....

做法:
1. 紅蘿蔔.白蘿蔔去皮後切條狀..黑木耳也切條狀..鴻喜菇去掉蒂頭稍剝開...
2. 紅蘿蔔+白蘿蔔+黑木耳++鴻喜菇+水用國際牌電子壓力鍋高壓煮1分..
3. 燜到自動排完氣後開蓋放入肉羹加熱..加入美味鹽..高鮮味精..砂糖..胡椒粉調味..用地瓜粉水勾芡..加入打散的蛋液煮成細蛋花..起鍋前加入烏醋..香油..蔥末即可....

PS.
有香菜的話加香菜更優!!!!

沒有壓力鍋的話可以用一般湯鍋煮....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蕃茄哦....

昨天好市多買的有機切塊番茄罐頭煮了蕃茄炒蛋後剩下半罐多...這兩天應該不會再煮蕃茄料理...努力想啊想要如何消耗掉它...後來想到了義大利肉醬!!!哈哈..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腸肉羹麵線

材料:
豬大腸約600-800克..廣香居肉羹300-400克..紅麵線1束..紅蘿蔔絲1/2條量..黑木耳絲3-4片量..蒜末2-3顆量..薑片.蔥段.去皮蒜仁適量..熟筍絲適量..地瓜粉適量..大骨1公斤..乾蝦仁2-3大匙..柴魚片1大把..蒜酥.香菜各適量...

滷大腸:
1. 大腸翻面加薑片.蔥段過燙後去除內部白色脂肪後翻回正面再次洗淨!!
2. 洗後後的大腸放入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內鍋中..加入水(稍微蓋到大腸即可)..醬油..砂糖..五香粉..花椒粉..玉桂粉..胡椒粉..薑片..蒜仁..蔥段..八角..米酒手動設定20分..燜到自動排完氣後再開蓋....

麵線:
1. 豬大骨1公斤過燙後放入鍋寶微電腦節能快鍋內鍋中..加水蓋過大骨用大骨功能煮..燜到自動排完氣後開蓋加入一大把的柴魚片..30分後將大骨跟柴魚片撈除!!
2. 乾蝦仁洗淨稍切碎..紅麵線剪小段稍沖洗瀝乾備用..
3. 去皮蒜仁加冷開水打勻成蒜泥備用..
4. 柴魚高湯+紅蘿蔔絲+黑木耳絲+蒜末+蒜酥+乾蝦仁+熟筍絲+適量的水(內鍋刻度8-9位置)用再加熱功能煮滾後加入紅麵線拌開..蓋上快鍋蓋後用手動定時2分..悶到自動排完氣後加入肉羹加熱..加入醬油..美味鹽..高鮮味精..砂糖..胡椒調味..用再加熱功能加熱後再用地瓜粉水勾欠..加入滷好剪小段的大腸拌勻..起鍋前加入烏醋..香菜..香油即可...

ps.
沒有快鍋可用一般湯鍋或是炒鍋小火慢煮即可....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韭菜蝦仁水餃(約130顆)

材料:
高麗菜1000克..豬絞肉600克..蝦仁350克..蔥適量..薑末1-2大匙..韭菜150克..小片水餃皮2斤(2包)

調味料:
美味鹽3-4小匙..日本有機醬油2-3大匙..香油3-4大匙..高鮮味精適量..

做法: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蘿蔔泡菜

材料:
白蘿蔔450克(去皮後淨重)..紅蘿蔔適量..小黃瓜1條..

調味料:
美味鹽2-3小匙..糯米醋(白醋)60克..2號砂糖90-120克..

做法:
1. 紅白蘿蔔.小黃瓜切粗條..加入美味鹽拌勻靜置1-2小時至出水...
2. 將澀水倒掉後加入醋.糖拌勻後冷藏至入味即可....

ps.
這次的白蘿蔔是好市多買的日本大根..很甜很好吃!!!!

糖跟醋可依個人喜愛做增減!!


剛拌好時..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吃!!!!

現包沒冷凍過的水餃真的是超好吃的..皮超Q的!!!還有..高麗菜切粗丁特有口感..超脆超有口感!!!!!

蝦仁軟絲水餃(約100顆)

材料:
高麗菜850克..蔥100克..蝦仁450克..軟絲300克..薑末1-2大匙..絞肉600克..水餃皮(大)2包...

調味料:
美味鹽3-4小匙..2號砂糖少許..香油.醬油.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做法: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瓜仔肉是用電鍋煮的..免顧火超方便!!!

做法是~高慶泉蔭瓜1小罐(約135克)切碎後連同湯汁一起加入絞肉(350克)中..然後加入蒜末2-3顆量..適量的水(蓋過食材)..醬油..胡椒粉..2號砂糖拌勻後..電鍋外鍋放3杯水燉煮即可!!煮的時候我會去拉拉ㄟ1-2次..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蝦粉大....

風災過後在里仁陸續買了幾顆高麗菜...炒飯炒麵+清炒之後還剩下1顆!!!趁還沒變黃腐壞前趕緊包成水餃!!!!

韭菜蝦仁高麗菜水餃(約110顆)

材料:
高麗菜950克..豬絞肉700克..蝦仁500克..蔥150克..薑末1-2大匙..韭菜200克..水餃皮2包(大)

調味料:
美味鹽3-4小匙..日本有機醬油2-3大匙..香油3-4大匙..高鮮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 將高麗菜洗淨切碎.蔥.韭菜洗淨切碎..加入美味鹽拌勻靜置30分以上至出水!!!
2. 用手將高麗菜水分擠出.放入另外一個盆中..
3. 蝦仁1切2或3..加入高麗菜中.絞肉..薑末..醬油..香油..味精拌勻.
4. 拌勻後的內餡先包2.3顆..放入滾水中煮熟試吃..鹹甜度夠即可開始依一般水餃包法完成!!!

ps.
這次蝦仁用的是好市多買的新鮮白蝦仁跟養殖生蝦仁..粉大尾!!一切二.....


剛拌好的內餡..蝦超多超大!!!

高麗菜一樣手切粗丁..超脆的!!!


現包現煮皮超Q超好吃!!!

大片水餃皮包出來的水餃超大顆!!吃個5顆就粉飽了....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