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捲好的黑芝麻蛋糕捲..香的咧....

我說我會做..我就一定會再做..哈哈..果然是適合烤成整片的啦..這次給它做了兩種造型....抹上厚厚的發泡奶油..好香好好吃哦....

其實蛋糕捲要冰過以後切才會好看..因為發泡奶油冰過會稍變硬..切的時候才不會糊糊的..而且冰過的發泡奶油會比較香哦!!口感也比較好...


這是冰過才切的..切面是不是比較平整不會糊糊的...


這次一樣是打5個蛋量的麵糊....然後用45*36的烤盤烤成一大片...1/3的部份拿來作成夾心狀的...其他的就做成蛋糕捲....

黑芝麻蛋糕(五個蛋量)

材料:
全蛋5顆..沙拉油50克..鮮奶80克..細砂糖85克..低筋麵粉76克..玉米粉17克..黑芝麻粉15-20克(或更多)..無鋁泡打粉2克..

作法:
1. 沙拉油跟鮮奶稍微加溫..(我是將鮮奶強微波20秒後再加入沙拉油)..粉類均過篩..
2. 全蛋加入細砂糖打至濃稠可劃線狀態(約硬性發泡)...加入過篩的粉類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沙拉油跟鮮奶攪拌均勻..倒入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中...200度烘烤5-6分至熟成即可..以竹籤插入不會沾黏及熟成..
3. 待涼後..抹上發泡奶油後捲起作成蛋糕捲..或是..切成兩片或四片..抹上發泡奶油做成夾心蛋糕..好呷哦!!


ps.
馨媽說~~發泡奶油中加入些黑芝麻粉混合後..再做蛋糕夾層會更香更好吃哦..ㄏㄏ..大家可以試試看!!!
發泡奶油作法~
安佳奶油450克(室溫軟化)...糖粉(需過篩)180克打至稍為膨脹後..加入20克的麥斯蘭姆酒打至蓬鬆變白即可....打好的發泡奶油需冷藏或是冷凍保存哦..一般我都是裝入保鮮盒中...然後放至冷凍..下次要做蛋糕捲前提前拿出來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使用..很方便哦!!


把打好的麵糊倒入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中..左右傾斜晃動.然後再在地上敲幾下..讓麵糊均勻...就可以送進烤箱烤囉...


在桌面上鋪上烘焙紙...然後將出爐後的蛋糕片立刻到扣在烘焙紙上..然後把表面的烘焙紙撕除待涼...撕除的烘焙紙先不要丟掉哦...


把撕除的烘焙紙蓋在蛋糕上..再把底部的烘焙紙跟蓋上的烘焙紙一起拉好倒扣過來...拿掉表面的烘焙紙後..在蛋糕上面畫幾刀..輕輕的畫就好囉..不要割太深..以免將蛋糕切斷...接近開始捲的地方畫的比較密..之後的就可以距離拉遠一點...


將劃好線的蛋糕均勻的抹上發泡奶油...之後就可以慢慢的捲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