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過後果然更優!!!超好吃的!!!

蔥油餅(約5個)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熱水150克..冷水50克..橄欖油1大匙(液體油皆可)..美味鹽1小匙(可不加)..蔥花適量...

其它材料:
美味鹽..橄欖油適量..

作法:
1. 中筋麵粉過篩..
2. 將麵粉.鹽放入攪拌盆中..沖入熱水攪拌後續加入冷水..1大匙的橄欖油拌勻攪打至光滑..鬆弛20分以上..放入冷藏冰一晚或是一天...
3. 隔天將冷藏的麵糰取出分成5等分..每個約100克..稍整圓後蓋上保鮮膜..以免表面乾掉..
4. 桌面抹油..將麵團桿開..抹上適量的橄欖油..美味鹽後放上蔥花後捲起..稍拉長後捲成螺旋狀...
5. 將捲成螺旋狀後的麵糰放入耐熱袋中..然後稍壓扁..用手壓或是用桿麵棍桿成片狀..
6. 平底鍋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將蔥油餅放入..蓋上鍋蓋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PS.
食譜參考麵食功夫..鹽的部份是我自己多加的..因為喜歡麵皮本身吃起來有味道!!!那個..麵團部份如果加了鹽..整形時抹的鹽就不可以太多哦!!以免過鹹....

冷藏過後的麵糰..我是冷藏取出後直接整形!!分割的時候感覺有變Q說...另外整形方面!!因為我蔥花加很多..直接桿的話很容易破掉!!!個人覺得放入耐熱袋中後再整形比較好整..而且整好後可以直接冰冷藏或是冷凍..很方便!!!!


剛整好型的蔥油餅....


剛煎好的蔥油餅..外酥內軟!!!然後蔥花超多超香超好吃的....


早上煎的蔥油餅...其中一個加蛋!!OEC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