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久好久的麵包..外面都買不到好吃的!!討厭..只好自己做囉!!!突然覺得~~有電動壓麵機真好!!

 

做法如下~~ 

先做老麵

老麵材料:
高粉60克.水35克.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 0.5克.鹽0.1.細砂5克.攪拌均勻至有筋度發酵30-40分至兩倍大!

麵包材料: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 2公克 .牛奶 50公克 .高筋麵粉 150公克 .蛋 1/2個. 奶香與香草粉各1小匙 .糖30公克. 鹽 1.5公克 .老麵 65公克 .奶油 20公克.

做法:
1. 將麵包材料放入麵包機攪拌至光滑不黏手.撐開有薄膜不易破裂.
2. 用壓麵機壓至表面光滑捲起切塊 .於每個麵糰中間切一刀做最後發酵30-45分(38度)至兩倍大.輕壓麵團留下指印.即發酵完成.
3. 刷上蛋奶水入烤箱以上火200℃、下火160℃烤10~12分鐘即可。 (烤時途中取出刷蛋奶水2-3次.約3分刷一次!) 

補充: 
菲律賓麵包屬高成份配方,著色較快,另一方面麵糰較硬而容易結皮,所以在操作時檯面切勿灑過多乾粉。也可整成別種形狀.真的很香很好吃.. 
蛋奶水=奶水50克.蛋黃1個拌勻.
老麵用不完可留至下次使用.記得放冷凍哦!!可保存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