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多就是美味!!!

我終於提起精神做了這迷你蔥油餅了!!!它..整型上並不會比大的來的快哦!!!不過啊...口感真的是不一樣!!!很好吃!!!很值得試試哦!!!!

蔥油餅(約5個)

材料:
中筋麵粉200克..日清超級全麥高筋麵粉50克..超級全麥低筋麵粉50克..熱水150克..冷水50克..葡萄籽油1大匙(液體油皆可)..美味鹽1小匙(可不加)..蔥花適量...

其它材料:
美味鹽..液體適量..

作法:
1. 粉類過篩..
2. 將麵粉.鹽放入攪拌盆中..沖入熱水攪拌後續加入冷水..1大匙的液體油拌勻攪打至光滑..鬆弛20分以上..
3. 桌面抹油..麵糰鬆弛完畢後桿成大片..抹上油...鹽..鋪上蔥花後捲起..分切成數塊....
4. 將切塊的麵糰兩邊切口收合..沾適量的油..收口朝上放入耐熱袋中..壓扁...
5. 平底鍋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將蔥油餅放入..蓋上鍋蓋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PS.
配方參考麵食功夫..整型方式參考梅仙老師!!!鹽的部份是我自己多加的..因為喜歡麵皮本身吃起來有味道!!!那個..麵團部份如果加了鹽..整形時抹的鹽就不可以太多哦!!以免過鹹....

食譜說..煎的時候一定要蓋上鍋蓋!!還有..麵糰冷藏一天後再整形的話..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口感會更好!!!

油的部份..這次用的是蔥油...感覺又多了些蔥香!!!很不錯哦!!!

蔥花多放時..切面收口會粉難收...可以沾些乾粉後再收口!!!


滿滿蔥花....


捲起後分切數塊...


放進耐熱袋中壓扁後...一部份放冷藏....一部份放冷凍.....


超好吃的迷你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