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動手了!!!放鞭炮囉!!!!

蘿蔔絲餅啊..每次去滬園或是港式飲茶必點!!!一直想著要自己試試...但是也一直很懶!!!今天真是給它很難得.....

這蘿蔔絲餅啊...真好吃!!!而且很快速易做!!!

蘿蔔絲餅

油皮:
中筋麵粉150克..細砂糖35克..水70克..奶油30克..攪拌至光滑後鬆弛30分..分割每個35克共8個...

油酥:
低筋麵粉160克..奶油80克拌勻..分割每個30克共8個..

餡料:
白蘿蔔絲300克+美味鹽1小匙拌醃30分至出水..將水分擠乾後加入火腿丁50克(三明治火腿片2片)..香菇丁2朵量..蝦皮15克..蔥花2根量..胡椒粉1/2小匙..細砂糖1/2小匙..香油1大匙拌勻..

組合:
1. 油酥包入油皮中..桿捲兩次後桿開成片狀後包入餡料..收合後收口朝下..表面刷上蛋液..沾上白芝麻後壓扁...放至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2. 烤箱預熱180度..烘烤25分即可..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這次用的是石窯烤箱...奶油部分這次用的是好市多買的!!!覺得很香耶!!!

餡料部分的蘿蔔絲水分要盡量擠乾...以免烘烤後出水太多過濕影響外皮口感!!!!


剛整好未烘烤的蘿蔔絲餅...粉大一個!!!比滬園的還大粉多說!!!比一般的蛋黃酥大..綠豆椪小!!!真可以算是超大份量!!!


剛出爐的蘿蔔絲餅...香!!!!


冷卻後把部分用6號袋裝了起來...然後送進冷凍保存!!!隨時想吃時..從冷凍取出退冰..然後用烤箱加熱就有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