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蝦仁跟韭菜....

這次我要說..我愛韭菜!!!!

這韭菜果有點像韭菜盒子...不過..內餡不太一樣!!!外皮口感也不太一樣!!!!粉簡單易做!!!!

韭菜果 (10個)

餡料:
蝦皮炒香後加入韭菜丁200克..蝦仁丁200克..美味鹽1/2又1/4小匙..高鮮味精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太白粉1小匙..香油1大匙..攪拌至均勻即可..

外皮材料:
低筋麵粉150克..高筋麵粉50克..熱水100克..

做法:
1. 將外皮材料中的粉類過篩..再加入熱水攪拌至光滑..分割每個30克約10個..
2. 將分割後的麵糰桿開成大圓片..放入適量的內餡後收合..收口朝下後放至鋪了烘焙紙的蒸籠內...
3. 全部完成後中火蒸10-15分即可..吃的時候將兩面煎至金黃即可..

PS.
做好的韭菜果冷藏可放3-4天...這次我用夏普蒸的(強)功能蒸了12分...10個裡面有4個整成韭菜盒子狀....

食譜部分參考五星級中式點心..


剛蒸好的韭菜果...感覺有點像KING SIZE的蝦仁蒸餃!!!!


煎好的韭菜果...我比較喜歡韭菜盒子狀的...皮脆且內餡超多汁的!!!很香很好吃!!!邊吃還得邊留意湯汁跟擦湯汁咧....

那個...圓形的比較可愛..但是餡多會比較不好包!!!韭菜盒子造型的很好包!!煎過後的口感也比較酥脆好吃!!!!哈哈...所以..我還是喜歡韭菜盒子造型的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