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布丁酥(約30個)

材料:
中筋麵粉100克..水250克..細砂糖2-3大匙..蛋1個..奶粉3大匙..奶油30克..美味鹽1/2小匙..玉米粒1/2罐..

做法:
1. 麵粉過篩..將水煮開後衝入迅速攪拌成糰..加入糖..蛋..奶粉..奶油..鹽拌勻後加入玉米粒拌勻..
2. 雙手沾上適量的太白粉後取少許的麵糰整形..再均勻沾裹上太白粉...中火油炸至金黃即可!!!

PS.
除了太白粉外也可以沾裹上麵包粉..沾裹順序為太白粉..蛋液..麵包粉....另..喜歡奶味重點的可以將水改成鮮奶!!!以鮮奶替代時要把鮮奶的量稍微加多些....

食譜參考阿芳老師的陪孩子做點心...


整好未炸的玉米布丁酥..有太白粉跟麵包粉兩種!!!太白粉的適合油炸...麵包粉的適合用夏普烘烤!!!那麵包粉是有加工過的!!!是夏普油炸專用的!!!是之前多做了冷凍起來的!!!

微波麵包粉作法~
麵包粉120克加入6大匙的油拌勻..用微波爐1000瓦加熱1分..取出拌勻後再加熱1分..再取出拌勻...加熱30秒-拌勻-30秒-拌勻-30秒-拌勻-30秒....那個..之前都是直接第一次加熱2分..不過我覺得降子會有少部分先上色!!!所以這次改成1分-1分...

這微波麵包粉很方便好用!!一次可製作多些..然後冷凍起來!!!想吃炸物時..只要沾上這麵包粉..然後用烤箱烤...就可以像油炸的一樣酥脆好吃哦!!!真的很棒哦!!!


用夏普烘烤的玉米布丁酥!!!最主要是想要試試看沾上太白粉後烤出來的是否酥脆...結果是...不行!!!看來雞塊的外沾粉又得另尋了!!!


這玉米布丁酥真的很好吃!!用夏普烘烤雖然不酥脆..但是不油不膩很好吃!!!烤的時候我有給它噴一下水...


米苔目...這次是參考"健康米食"...用網杓做的!!!早上除了玉米布丁酥..仙草凍..地瓜圓外還做了這米苔目...下午吃挫冰要用的!!!!超久沒吃挫冰了!!!!

這個米苔目作法比之前做的那兩種做法簡單許多!!!而且好像米香味比較重!!!真的粉米苔目....

米苔目

材料:
在來米粉200克..太白粉1/2大匙..水275-300克..美味鹽1/4小匙..

做法:
1. 粉類過篩..
2. 在來米粉50克與水50克拌勻..
3. 在來米粉150克與太白粉拌勻...
4. 水225-250克加鹽煮滾..沖入做法2的在來米粉糊中快速攪拌成糊狀..將做法3的粉類加入拌勻後稍放涼...
5. 湯鍋加適量的水煮開.將網杓(漏杓)架在湯鍋上..放上適量的米糊後用湯匙不停的擠壓米糊...讓米糊由網杓(漏杓)的孔洞中落入水中..稍攪拌後煮至浮起熟成後撈出過冷水...

PS.
做法4中的水原配方是寫225克..我忘了我是加225克還是250克了!!所以將兩者都寫上!!!

漏杓的直徑須比鍋大....


網杓(漏杓)長降子..這是早上去五金賣場買的!!!

這次買的這網杓是直徑24公分的!!!孔洞並不會太大..做出來的米苔目大小適中!!!下次想買更細點的試試....


這是寒天切割器擠壓出來的!!!因為間隔不大..所以都黏在一起了!!!一早先用寒天切割器試擠...確定不行之後再買網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