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圓&地瓜圓

芋圓材料:
去皮芋頭300克..地瓜粉80克..細砂糖3-4大匙..

地瓜圓材料:
去皮地瓜300克..地瓜粉80克..細砂糖2-3大匙

做法: 
將地瓜.芋頭蒸熟後加入糖拌勻成泥狀..稍放涼後加入地瓜粉揉成糰狀後分小塊搓成條狀切塊..沾裹上些太白粉防沾..熱水煮開投入芋圓和地瓜圓煮至浮起.

ps.
食譜參考阿芳老師的陪孩子做點心...

糖的量依地瓜甜度跟個人喜愛增減...

地瓜球作法是將地瓜圓直接放入油鍋中炸..中火炸至稍稍浮起後用鍋鏟壓...壓過的地瓜球會膨脹...炸的時候可以壓個幾次....然後炸至金黃後即可....

芋圓也可以跟地瓜圓一樣炸成地瓜球!!!比地瓜圓更香更好吃哦!!!


地瓜圓....這次沒做芋圓....因為沒買芋頭!!!!!!會做這地瓜圓...其實也是為了"清"地瓜啦!!!!

紫色的是紫地瓜...紫地瓜比較不甜..所以糖要跟芋頭的量差不多....


地瓜球要炸到內部空心才會好吃!!!也就是炸的時候要擠壓...還有..經過擠壓才會變成圓的.....


煮熟後的地瓜圓..超軟Q好吃的哦!!!

生的芋圓跟地瓜圓可冷凍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