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包子類的東西囉..最近都吃麵包類...反了!這個世界在反了!!!以前都是吃包子饅頭的說...

生煎包: 

材料: 
皮: 
中粉150克.速發酵母1小匙.水95克.白芝麻適量.糖1大匙.美味鹽1/4小匙. 

餡料:
絞肉180克.薑末1/2大匙.蔥末4-5大匙.美味鹽1/4小匙.胡椒粉.香油少許.醬油1大匙.糖1小匙. 

麵粉水:
水1杯.麵粉1大匙. 
做法:
1. 將中粉.酵母.水.糖.鹽.放入攪拌盆.攪打至光滑.即放置室溫發酵2小時.(室溫20度.室溫25-28度則發酵1個小時左右即可) 
2. 將餡料全部攪拌均勻.放置冷藏. 
3. 將皮分成每個15-20克.包入適量的餡料.捏出花紋.放置軟化20分. 
4. 鍋子倒入一大匙油.排入包子.表面灑上白芝麻.淋入麵粉水..蓋上鍋蓋.小火煎至湯汁收乾.底部酥黃即可盛出食用.. 

補充:
薑末和蔥末多加一點.肉餡會更香更美味哦!!
簡單快速又好吃....今天室溫非常高.所以基本發酵才花了35分鐘呢!!超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