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豆渣饅頭

先做老麵~
中筋麵粉50克.低筋麵粉150克.速發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鹽1/8小匙.攪拌均勻至光滑有薄膜..30度發酵40分..取出備用...老麵可冷藏1.2天或冷凍保存..冷凍可放1個月!

饅頭材料:
中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50克.有機黃豆渣50-75克(視個人喜愛添加).麩皮10-15克.葵花油5克.速發酵母2.5克.細砂糖35克.老麵35克.水40克(僅供參考).

作法:
粉類過篩後...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取出用壓麵機壓至表面光滑..捲起後稍微滾的紮實一點..表面稍壓扁..切割成所需大小..放置蒸籠作發酵...30度約發酵50-60分...中大火蒸10-12分即可....悶1.2分再開蓋!

ps.
這次的豆渣我只放了50克.麩皮放10克.

水分的部分建議慢慢放..因為每個人的豆渣瀝乾程度不一....豆渣放的越多.水的部份就要遞減....
這次我切割比較小..每個約30克..中大火蒸10分鐘!!



有機黃豆渣~~~




還是最喜歡老麵法..做出來的饅頭兩籠都安好沒有皺皮哦!!!
太久沒做饅頭了..開蓋以前心跳加速..超擔心看到整籠皺皮的饅頭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