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怎麼一直做饅頭啊??會肥死啦!!

黑糖饅頭

材料:
水150-160克.中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00克.日正黑糖80克.油5克.速發酵母5克.老麵70克(作法請參考全麥豆渣老麵饅頭.或是以吐司麵包分割剩餘的麵糰)

作法:
1. 酵母與溫水一起放入攪拌盆中搖勻至融化.黑糖過篩...加入酵母水中...
2. 再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拌至均勻光滑.取出用壓麵機壓4-5次至光滑.
3. 放置桌面用桿麵棍桿開捲起後..稍壓表面.切割成所需大小.
4. 放入蒸籠中..最後發酵至1倍大.側邊摸起來稍軟即可.
5. 水煮滾後以中大火蒸約10-15分鐘(視饅頭大小而定).蒸好熄火後..馬上開蓋.

PS.
日正的黑糖做出來的饅頭比較香..顏色也比一般他牌的黑糖(紅糖)還要深!!

最近我的老麵都是使用吐司麵包分割下來剩餘的麵糰...省了一道做老麵的程序..真是輕鬆呢!!

用壓麵機壓過後做出的饅頭內部組織比較綿密細緻..這個老麵作法做出來的饅頭是非常鬆軟的...非常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