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香哦....會肥死哦!!

花生包 (每個50克約11個)

花生餡:
日正花生粉(已含糖)150克.奶油30克(室溫軟化).開水20-25克.攪拌均勻即可.如覺得不夠甜..可酌量增加些糖粉...

外皮:
老麵:
低粉150克.中粉50克.鹽0.5克.速發酵母2克.水100克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250-300克老麵.沒用完可放冷凍保存.下次使用前拿出來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包子皮:
水145克.速發酵母5克(夏天可減少使用.約3克即可).高筋麵粉150克.低筋麵粉150克(也可用中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00克).細砂糖35克.美味鹽2克.沙拉油8克.老麵70克(可用麵包基本發酵後切割剩餘的麵團替代...)

作法:
1. 將包子皮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分割每個50-60克.稍滾圓後桿開成中厚邊薄..包入一大匙內餡..包好捏緊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
2. 最後發酵至兩倍大...中大火蒸12-15分鐘即可.(今天我約發了10分.因為調餡料的時候麵團在冷藏時候已經小發酵了一下..而且...天氣熱發的好快哦!!)

PS.
夏天發的很快..不要發過頭哦.....不然蒸好的包子會皺皺的哦..發到花紋不見了或是快要模糊了就是發過頭囉...
麵粉可以自行搭配.如高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200克.或是全用中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會不一樣.高筋150克.低筋150克這個比例作出來的包子比較Q.但是相對的..捏花紋的時候會比較難捏哦!! 
每次做包子饅頭時..分割麵糰的時候.可以留一塊下次所需用到的重量的麵糰..放置塑膠袋中..讓它在室溫發酵30分左右再拿去冷凍保存..下次就可以當老麵使用囉!!
因為夏天溫度很高..如果包的速度不是粉快..建議把酵母的用量減少..降子才不會先包好的包子已經發酵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