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餡炒過真的有比較香哦...

這是我第一次用黑糖做包子耶..這都要感謝大阿姨的巧思!!要不是吃了她做的全麥黑糖竹筍包...我都不知道黑糖包子這麼好吃....

不過我做的黑糖竹筍包跟大阿姨做的不只顏色不一樣..吃起來也不太一樣..我想大概是黑糖用量多寡.添加麥麩與否...還有內餡不一樣的關係吧....

黑糖竹筍肉包 (每個55克約10個)

內餡:
香菇1-2朵洗淨放軟切小丁.加入油蔥酥1-2大匙.熟筍丁125-150克.炒至香味溢出..加入1/2-1大匙甘醇醬油.1/4小匙美味鹽炒勻放涼..放涼後加入絞肉125克.薑末1小匙.蔥末1-2大匙.美味鹽1/8小匙.2砂1/2小匙.胡椒粉.香油.高鮮味精各少許攪拌均勻.

包子皮:
水145克.速發酵母5克(夏天可減少使用.約3-4克即可).高筋麵粉150克.低筋麵粉150克(也可用中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00克).日正黑糖35-40克.美味鹽2克.沙拉油8克.老麵70克(可用麵包基本發酵後切割剩餘的麵團替代...)

作法:
1. 將包子皮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分割每個55克.稍滾圓後桿開成中厚邊薄..包入一大匙內餡..包好捏緊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
2. 最後發酵至兩倍大..(夏天室溫30度以上我約發15分)...中大火蒸12-15分鐘即可.
ps.
最後發酵不要發過頭..不然蒸好的包子會皺皮哦!!
麵粉可以自行搭配.如高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200克.或是全用中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會不一樣.高筋150克.低筋150克這個比例作出來的包子比較Q.但是相對的..捏花紋的時候會比較難捏哦!! 
整型時間越久的話..最後發酵的時間就要減少...
可以將黑糖改成細砂糖即為一般的白色包子囉....
這次我有先把筍子跟香菇炒過..感覺內餡有比較香..如果懶得炒過..可以試試看下面這個內餡作法~~
自然豬絞肉125克.薑末1小匙.蔥末1-2大匙.熟筍丁125-150克.香菇1-2朵(洗淨放軟切丁).美味鹽1/8小匙.甘醇醬油1大匙.2砂1/2小匙.高鮮味精.胡椒.香油各少許攪拌均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