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拋拋..看了心情超愉快!!

奶酥包 (每個55克約10個)

內餡:
福泛椰香奶酥醬4-5大匙跟克寧奶粉5-6大匙先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葡萄乾適量拌勻即可.

包子皮:
水145克.速發酵母5克(夏天可減少使用.約3-4克即可).高筋麵粉150克.低筋麵粉150克.(也可用中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00克).細砂糖35-40克.美味鹽1-2克.沙拉油8克.老麵70克(可用麵包基本發酵後切割剩餘的麵團替代...)

作法:
1. 將包子皮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分割每個55克.稍滾圓後桿開成中厚邊薄..包入一大匙內餡..包好捏緊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
2. 最後發酵至兩倍大..(夏天室溫30度以上我約發15-25分)...中大火蒸12-15分鐘即可.
ps.
最後發酵不要發過頭..不然蒸好的包子會皺皮哦!!麵粉可以自行搭配.如高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200克.或是全用中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會不一樣.高筋150克.低筋150克這個比例作出來的包子比較Q.但是相對的..捏花紋的時候會比較難捏哦!!
整型時間越久的話..最後發酵的時間就要減少...
做包子用的奶酥餡要比平常做麵包的來的乾..因為包子幾乎都是熱熱的吃..奶酥餡太濕的話..熱熱的時候會水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