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包
先做老麵:
低筋麵粉150克.中筋麵粉50克.水100-110克.速發酵母2克.美味鹽1/8小匙.全部攪拌均勻後發酵30-40分即可.老麵只取所需的份量即可..剩餘的可放冷凍保存!
外皮材料:(每個50克約11個)
高筋麵粉150克.低筋麵粉150克(也可用中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00克).水145-150克.細砂糖35克或2砂糖25克.速發酵母4克(冬天用5克).沙拉油8克.老麵70克(也可用麵包或是包子基本發酵完成後的麵糰替代).芋頭香精適量.
內餡材料:
去皮芋頭500-600克.2砂.開水各適量
作法:
1. 將芋頭切片後用電鍋蒸熟..趁熱壓碎加入適量的2砂糖拌勻..如果芋泥太乾的話可以調入適量的開水...待涼備用!
2. 將外皮材料中的酵母與水放入攪拌盆中搖一下.續放入其他材料攪拌至光滑有筋度.
3. 攪拌完成後立即取出分割.分割所需大小後稍滾圓壓扁桿成外薄中厚.包入適量的芋泥餡..捏出花紋且捏緊後放入鋪了烘焙紙的蒸籠中..全部完成後蓋上蒸籠蓋做最後發酵.
4. 最後發酵至一倍大..邊邊軟化即為發酵完成..發酵完成後以中大火蒸12-15分即可.
PS.
我的習慣是蒸好後馬上開蓋...


圓型的是包肉鬆的..這次沒皺皮..不過表面不是粉光滑..其實之前就粉想試試肉鬆包..不過一直都忘了...直到下午做香芋包時..剩下的芋頭做成的芋泥只夠包7個...剩下的剛好拿來包肉鬆試試囉!沒想到很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