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肉包(每個50克約11個)

內餡:
絞肉250克.薑末1/2-1大匙.蔥末4-5大匙.美味鹽1/4小匙.龜甲萬甘醇醬油1大匙.細砂糖1/2-1小匙.高鮮味精.胡椒.香油各少許..將所有材料放入小盆中攪拌至有粘性即可..

老麵:
低粉150克.中粉50克.鹽0.5克.燕子牌速發酵母2克.水100克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約250-300克老麵.沒用完可放冷凍保存.下次使用前拿出來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包子皮:
水145-150克.速發酵母4-5克(夏天用3克即可).低筋麵粉250克.蔬菜預拌粉50克.細砂糖25-35克.美味鹽2克.沙拉油8克.老麵70克.

作法:
1. 將包子皮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分割每個50克.稍滾圓後沾些手粉桿開成中厚邊薄..包入一大匙肉餡後..包好捏緊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
2. 最後發酵至兩倍大(摸邊邊有軟化情形且紋路開始有點模糊即可)..中大火蒸12-15分鐘即可..(今天室溫約27度..我把蒸籠放在廚房瓦斯爐邊..瓦斯爐上炒鍋放了水開小火煮...約發了25分!!)

PS.
這次的包子加了蔬菜預拌粉..吃起來粉特別ㄋㄟ..好呷!!可以吃到粉多種蔬菜..另外..我把麵粉的部份全部改用低筋麵粉...吃起來粉軟粉好吃耶!!!.
忘了這是哪一位小姐的創意了...是誰??快點舉手...之前有網友跟我說她用蔬菜預拌粉做花捲超好吃的..一直想試做都給忘了!!今天下包子麵糰的時候想到就趕緊加了試試看...果然好呷!!改天要來作做蔬菜蔥花捲.......


剛包好的蔬菜肉包......有滿滿的蔬菜!!!


這次一樣做了11個大肉包.....一個都沒皺!!!


沒皺沒皺.....YA!!!沒皺皮真好.....這次全用低筋麵粉...不知道跟皺不皺皮有沒有關係??下次再試試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