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沒事....

好久沒做包子了!!說實在的還有點"小挫"咧...因為...做包子饅頭到後來...越來越退步..有時候會有小皺皮!!那可是會讓人心情鬱卒到極點說...

這次..沒事!!哈哈...不知道是碰巧還是?後面這兩次做包子都是用低筋麵粉..然後都沒皺皮說!!!


這次包子裡面包了一整隻蝦仁...是無毒蝦!!早上先把無毒蝦取出退冰後去殼...蝦頭拿去再利用熬湯..午餐煮麵用...這包子在蒸的時候...一直飄出蝦的香味說!!


剛包好的蝦仁肉包...

蝦仁鮮肉包(每個50克約11個)

內餡:
絞肉250克.薑末1大匙.蔥末3-4大匙.美味鹽1/4小匙.胡椒粉.香油各適量.日本有機醬油1/2-1大匙.2砂1小匙.高鮮味精少許...將全部材料攪拌至有黏性即可...

其它材料:
大蝦仁11隻..

包子:
1. 低筋麵粉300克.細砂糖25-30克.沙拉油8克(我用葵花油).燕子牌速發酵母3克.老麵70克.美味鹽2克.水145克放入麵包機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後..分割成11個..(我用舊款福樂麵包機約攪拌7分..就已經光滑有筋度囉..)...
2. 分割完畢後..稍滾圓.桌上灑上些麵粉.麵糰表面沾些麵粉後..桿成中厚邊薄..包入適量的內餡.放上一隻蝦仁..捏出花紋收口後放入蒸籠...做最後發酵...
3. 室溫28-30度發酵約20分.
4. 水滾後...中大火蒸12-15分即可.蒸好後立刻掀蓋..

PS.
粉類須過篩...
內餡的部分因為每個人用的醬油不一樣...所以鹽的部份請酌量增減...以免過鹹....
最後發酵的時候約發到花紋有些模糊時就可以蒸囉..發太久的話..蒸好紋路就會不見了哦!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200克(過篩)..燕子牌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均勻至成糰..室溫28度發酵40分左右即可..
用不完的老麵可放至冷凍保存..約可以保存1-2個月!!用的時候提前放至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沒皺皮..白拋拋...一整個飽滿!!看了心情就好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