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把饅頭做成兩種口味..原味跟肉鬆!!個人偏好肉鬆的多一些!!不過原味的比較吃的出麥香味....好呷!!!綿密中帶點麩皮口感.....

麥香饅頭(約12個)

材料:
水140-145克..燕子牌速發酵母3克(冬天用4-5克)..細砂糖50-70克(70克偏甜).葵花油5克(液體油均可)..低筋麵粉250克(需過篩)..99黃金麥粉50克..老麵70克..

作法:
1. 將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攪拌盆中攪拌至均勻成糰..取出用壓麵機或是桿麵棍重複桿至表面光滑後慢慢捲起..需捲緊捲實!!
2. 捲起後將表面稍稍壓表後用切麵刀切塊..放入鋪了烘焙紙的竹蒸籠中..做最後發酵!!室溫28-30度約發20-30分!!約發至1倍大..摸麵糰邊邊有軟化即可..
3. 發酵完畢後..蒸鍋水燒開..中大火蒸約10-12分即可..蒸好立刻熄火開蓋!!

ps.
麵包機攪拌部份..我都是讓它約攪拌7分鐘左右後取出!!(我的舊款福樂麵包機攪拌約6-7分時會先停止幾分後再動作!!所以我就會這個時候將麵糰取出!!!)然後用電動壓麵機壓折約5-6次...
老麵如果是冰的..最後發酵的時間就需要長一些!!!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200克..燕子牌速發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至成糰..發酵40-50分即可!!發酵完畢後的老麵可直接使用...如果沒要馬上使用..要立刻放進冷藏或是冷凍保存!!!
1-2天內還要再使用的話..可先放至冷藏保存!!!
另...沒用完的老麵可放至冷凍保存..約可保存1-2個月!!!

用壓麵機壓過的饅頭吃起來會比沒壓過的綿密細緻....


我的電動壓麵機長降子!!是2-3年前買的!!超好用的!!可調厚度..不可調寬度..一台約11500-13500元!!正確價格忘了...只記得當時太晚買了!!剛好是鋼鐵大漲時....一盤的專業烤箱也是!!

那個...使用電動壓麵機以前..記得先拿塊麵糰重複讓它壓幾次...清一下機器!!然後丟棄....要做這個動作是因為壓麵機內部容易卡麵糰!!要先清乾淨之後再使用..不然..直接壓的話...那包子饅頭麵糰會粉噁心....會卡一堆髒東西!!!

關於電動壓麵機..這個網頁有介紹...我是買16cm..43公斤那台!!!
http://www.ching-yun.com/product5.htm


剛整好型的肉鬆麥香饅頭....這次我將麵糰分成兩等分..分兩次壓..兩次整形..其中一份麵糰桿壓完畢後鋪上滿滿的自然豬肉鬆後捲起壓緊..切塊....


剛整好型的原味麥香饅頭....有淡淡的麥香味!!麵糰在攪打的時候就可以聞到陣陣香味囉!!!


肉鬆麥香饅頭...有滿滿的肉鬆....好呷!!

這次饅頭一樣沒皺皮...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