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選擇把藍蝦切小塊..讓它平均分布在內餡中..不像上次的無毒蝦是放整隻的!!將藍蝦切塊放入肉餡中感覺比較香!!蒸好的肉包一剝開會有蝦香味...超香的說!!!


這次用的汶萊藍蝦..這是在裕毛屋買的!!統一生機也有!!!這一盒約400克吧!!有17尾...做包子用掉8尾..剩下的9尾是晚上要麵用的!!包子用的蝦去掉的殼我拿去熬湯...晚上可以拿來當煮麵高湯用!!


剛拌好的內餡...

蝦肉包(每個55克約10個)

內餡:
絞肉250克.薑末1大匙.蔥末3-4大匙.美味鹽1/4小匙.胡椒粉.香油各適量.日本有機醬油1/2-1大匙.2砂1小匙.高鮮味精少許...藍蝦蝦仁8-9隻(切小塊)..將全部材料攪拌至有黏性即可...


包子:
1. 低筋麵粉300克.細砂糖25-30克.沙拉油8克(我用葵花油).燕子牌速發酵母3克.老麵70克.美味鹽2克.水140-145克放入麵包機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後..分割成10個..(我用舊款福樂麵包機約攪拌7分..就已經光滑有筋度囉..)...
2. 分割完畢後..稍滾圓.桌上灑上些麵粉.麵糰表面沾些麵粉後..桿成中厚邊薄..包入適量的內餡.捏出花紋收口後放入蒸籠...做最後發酵...
3. 室溫28-30度發酵約20分.
4. 水滾後...中大火蒸12-15分即可.蒸好後立刻掀蓋..

PS.
粉類須過篩...
內餡的部分因為每個人用的醬油不一樣...所以鹽的部份請酌量增減...以免過鹹....
最後發酵的時候約發到花紋有些模糊時就可以蒸囉..發太久的話..蒸好紋路就會不見了哦!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200克(過篩)..燕子牌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均勻至成糰..室溫28度發酵40分左右即可..
用不完的老麵可放至冷凍保存..約可以保存1-2個月!!用的時候提前放至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剛包好的包子...幸好沒把包法忘記!!!


剛蒸好的蝦肉包...這次的肉包都沒皺皮..真好!!!


另外一籠也沒皺皮....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蝦肉...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