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ㄋㄟ....

最近這種有紋路的包子好像很流行...有了夏普以後...感覺又回到從前!!很愛很愛玩中點!!!唯一不同的是...除了比以往快速外!!!還...感覺比以前更加幸福!!更加愛...因為...不會再有皺皮的問題!!不用每次包子饅頭蒸好後..要開蓋時就都膽顫心驚的!!!夏普...蒸包子饅頭真的很優!!!

雙色肉包

餡料:
絞肉250克..有機醬油1大匙..美味鹽1/4小匙..蔥末5-6大匙..薑末1小匙..2砂1小匙..香油.高鮮味精.胡椒粉各適量..攪拌至均勻有粘性即可..

白色麵糰:
低筋麵粉150克..細砂糖15克..美味鹽1克..燕子牌速發酵母1.5克(約1/2小匙).鮮奶70-75克..橄欖油4克(液體油皆可)..老麵35克...粉類過篩後全部攪拌至光滑有薄膜..室溫28度發酵20-25分..

綠色麵糰:
低筋麵粉140克...世家玄米抹茶粉10克..細砂糖15克..美味鹽1克..燕子牌速發酵母1.5克(約1/2小匙)..鮮奶70-75克..橄欖油4克(液體油皆可)..老麵35克..粉類過篩後全部攪拌均勻至光滑有薄膜..室溫28度發酵20-25分..

整形:
1. 兩種麵糰都桿開成大片..然後重疊捲起...搓成細長條狀..然後分切成適當大小後..桿成邊薄中厚..然後做整型包餡動作!!
2. 整型包餡完畢後放置鋪了烘焙紙的蒸籠中..室溫30度發酵20-25分...
3. 中大火蒸12-15分即可..蒸好後立刻開蓋...

PS.
兩種麵糰需同時攪打同時間發酵哦!!這次我一樣用夏普發酵跟蒸....很方便又不用擔心皺皮哦!!!

玄米抹茶可用一般的抹茶粉替代..但是要減量!!然後增加麵粉量...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150克..高筋麵粉50克...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均勻發酵40-50分即可..使用時只取所需份量..剩餘的可冷凍保存..下次用時提前拿出來退冰即可....


剛打好的兩種麵糰...分別放入小盆中...然後放進夏普..用夏普發酵功能30度發酵25分...


發酵了25分後的麵糰....


分切完畢後的麵糰....這次共切成10等份!!接著就開始玩起各種不同的整型方法了...


這個是切面朝上後桿開的..桿成邊薄中厚....


這三個都是切面朝上後桿開整型而成的..左下方那個是包好後收口朝下!!最主要是想試試看夏普蒸圓形沒紋路的包子是否會皺皮....


另外一種桿捲方式..側面朝上桿開...


這個是側面朝上桿開整型的...個人偏好這種紋路多一點!!!


整型好的肉包...這是第一盤...不同的面桿開整型後...紋路都不同!!!感覺很複雜嗎?一點都不...很好玩哦!!!


第二盤..一樣是3種整型方法....紋路也是多樣化!!


我喜歡這種紋路較多...


整好型後通通放進夏普中...30度發酵了30分...


發酵完畢後的肉包...感覺只是變大..紋路沒啥變....


蒸好後的肉包!!這次因為是一次蒸兩盤..而且包子有50-60克...所以我用夏普的自動蒸包子功能蒸...這自動功能是蒸18分....


另外一盤..一樣沒啥變!!最重要的是...沒皺皮...真好!!!


我覺得這紋路像虎紋耶...

這肉包吃起來有糙米跟抹茶香味!!世家的玄米抹茶粉是以前在家樂福買的!!拿來沖泡或是做點心都很不錯...其實原本是要用一般的抹茶粉的!!遍尋不著抹茶粉!!最後竟發現了這玄米抹茶!!唉唉唉...東西太多就是會降子!!!老是會忘東忘西的!!幸好有冷藏起來!!不然肯定又放到壞掉....


午餐過後做的另一雙色包子..這個是芝麻口味的!!!這次也是做了兩種造型.....個人偏好這種!!!


這是另外一種...比較快速簡單!!但是...有缺點!!!!!而且不美!!那個..這種包子的麵糰不能太濕黏...會不好整型!!但是也不能太乾..不然會很難收合!!!平常做慣了較軟的麵糰...做這種還真有點不太習慣呢!!!收口要比較用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