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做這割包了...小懷念!!!

昨天整理冷凍時翻到了一大塊的五花肉..嘿嘿...看到五花肉就想到魯肉...想到魯肉就想到割包!!好想吃哦....一早就趕緊動手做割包跟滷肉囉!!

割包(每個50克約12個)

材料:
低筋麵粉300克.細砂糖25-30克.橄欖油8克(液體油皆可)..燕子牌速發酵母3克.老麵70克.美味鹽2克..水140-145克...

作法:
1. 粉類過篩後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薄膜..基本發酵20分(室溫30度).
2. 發酵完畢後分割每個50-60克..稍滾圓後桿開成橢圓型...翻面..刷上油..然後對折...表皮的部份要比底部多0.3cm...
3. 整型完畢後放至鋪了烘焙紙的蒸籠內..做最後發酵..室溫30度約20-25分...
4. 發酵完畢用中大火蒸12-15分即可...蒸好立刻開蓋...

ps.
吃的時候可夾些滷肉..酸菜..花生粉..香菜...超哦依細的ㄋㄟ!!另外..也可以夾荷包蛋..火腿..肉鬆之類的也很不錯吃哦!!


剛整好型的割包...這次一樣用夏普發酵...30度發25分...


用夏普蒸的(強)功能蒸了12分後的割包...飽滿...沒有皺皮!!粉水ㄋㄟ....


完全不沾黏...刷油的做用就是讓它不沾黏!!!所以千萬不可省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