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換新....

最近各家都在上包子!!特別是某個w網友家...吼...很霞人耶....忍不住了!!再也忍不住了啦!!!其實我最想吃的是高麗菜包..但是做了幾乎都我吃比較多..為了身材...還是算了!!!好不容易瘦了點...可不想再肥.....

原本想做叉燒包的..後來改變主意了!!因為懶得煮叉燒餡...還有...想換換口味..順便消耗起司片...

黑胡椒起司叉燒包(每個30克約9個)

餡料:
叉燒肉丁100克..明治黑胡椒起司片3片約55克(切丁)..拌勻即可..


包子:
1. 低筋麵粉150克.細砂糖15-20克.橄欖油4克(液體油皆可)..燕子牌速發酵母2克.老麵35克.美味鹽1克.水70克放入麵包機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後..基本發酵20-25分(室溫28-30度)..發酵完畢後...分割成每個30克約9個..(我用舊款福樂麵包機約攪拌7分..就已經光滑有筋度囉..)...
2. 分割完畢後..稍滾圓.桌上灑上些麵粉.麵糰表面沾些麵粉後..桿成中厚邊薄..包入適量的內餡..捏出花紋收口後放入蒸籠...做最後發酵...
3. 室溫28-30度發酵約20-25分.
4. 水滾後...中大火蒸10-12分即可.蒸好後立刻掀蓋..

PS.
粉類須過篩...
最後發酵的時候約發到花紋有些模糊時就可以蒸囉..發太久的話..蒸好紋路就會不見了哦!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200克(過篩)..燕子牌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均勻至成糰..室溫28度發酵40分左右即可..
用不完的老麵可放至冷凍保存..約可以保存1-2個月!!用的時候提前放至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剛拌好的餡.....叉燒肉是之前烤好後分裝真空冷凍起來的!!昨晚提前拿至冷藏退冰...一早切丁後跟起司丁拌勻!!!那個..我覺得有真空機真的很方便...將食物真空起來都不會有異味!!真的很優!!!


剛包好的小肉包...


用夏普30度發酵了25分後的包子!!今天兩次發酵都是用夏普..基本發酵也是30度發酵了25分....


發酵完畢後用夏普蒸的(強)功能蒸了10分.....沒有爆餡!!真好....

之前做過一次起司包..起司都會爆出來!!不過那次用的是披薩絲..會拉絲的那種!!這次用的起司片並不會拉絲..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才沒爆餡.....


好呷好呷金好呷!!其實我不是特愛起司..因為怕奶味!!不過這明治的黑胡椒起司片..搭配叉燒肉吃起來並不會讓我感覺可怕耶!!反而覺得溶化後的起司很可口耶!!熱熱香香帶點淡淡的鹹味...然後滑滑的....好呷!!

arrow
arrow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