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歪掉了...都怪自己不用心!!!

我的饅頭這次切的太瘦了..然後...夏普的網架縫縫滿大的.所以..直接鋪上烘焙紙..再放上饅頭的話!!麵糰還是站不太穩...發酵的時候開始東倒西歪的...蒸好了就更不用說了!!!

這次的黑糖饅頭做法跟以往稍稍不同...以往都是攪拌完畢後直接用壓麵機壓好整形發酵!!!這次則是有做基本發酵..感覺好像更加柔軟了說!!!還有..黑糖的部份也跟以往用的不一樣!!這次用的是有機店買的純黑糖....


黑糖饅頭

材料:
低筋麵粉150克..純黑糖40克..熱水70-75克..燕子牌速發酵母2克..橄欖油4克..老麵35克..

作法:
1. 黑糖加入熱水中攪拌至糖溶化..放涼...粉類過篩..
2. 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薄膜..基本發酵25分(室溫28-30度)..
3. 基本發酵完畢後將麵糰用電動壓麵機或是桿麵棍桿壓至表面光滑後捲起...切割成適當大小...放至鋪了烘焙紙的蒸籠內..做最後發酵!!
4. 最後發酵25分至兩倍大..(室溫28-30度)...
5. 中大火蒸10-12分即可...蒸好後立刻開蓋!!!

PS.
這次的黑糖是有機店買的..原價1包200元..買的時候有促銷..買一送一...跟大阿姨一人分了一包!!這黑糖...還滿香的!!!不過個人還是喜歡日正的多一點...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200克(過篩)..燕子牌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均勻至成糰..室溫28度發酵40分左右即可..
用不完的老麵可放至冷凍保存..約可以保存1-2個月!!用的時候提前放至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這次共分割成6個..倒了2個..烘焙紙黃黃的部份是咖哩包留下的痕跡...一早先做了咖哩包...


就是它...有自然的黑糖香味!!還不錯哦!!!


一早做的咖哩包...這次做了7個!!每個40克...因為內餡包滿多的!!所以變粉大一個....

咖哩包

餡料:
咖哩餡適量

外皮:
1. 低筋麵粉150克..細砂糖15-20克.橄欖油4克(液體油皆可)..燕子牌速發酵母2克.老麵35克.美味鹽1克.水70克..咖哩粉1/4小匙..鬱金香粉1/2小匙..放入麵包機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後..基本發酵20-25分(室溫28-30度)..發酵完畢後...分割成每個40克約7個..
2. 分割完畢後..稍滾圓.桌上灑上些麵粉.麵糰表面沾些麵粉後..桿成中厚邊薄..包入適量的內餡..捏出花紋收口後放入蒸籠...做最後發酵...
3. 室溫28-30度發酵約20-25分.
4. 水滾後...中大火蒸10-12分即可.蒸好後立刻掀蓋..

PS.
粉類須過篩...咖哩餡是前兩天煮的咖哩雞..把馬鈴薯..肉..紅蘿蔔撈出稍瀝乾就是內餡囉!!!
最後發酵的時候約發到花紋有些模糊時就可以蒸囉..發太久的話..蒸好紋路就會不見了哦!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200克(過篩)..燕子牌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均勻至成糰..室溫28度發酵40分左右即可..
用不完的老麵可放至冷凍保存..約可以保存1-2個月!!用的時候提前放至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