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紅....

清冰箱清冰箱...之前做的叉燒肉真空起來放冷凍保存!!!最近覺得它有點佔位置...加上好像粉久沒做包子了...所以決定拿來做包子!!原本是要做叉燒包..但是有點懶+不想吃泡打粉...所以最後決定做成肉包....另外..不想做白白的包子!!所以加了紅麴....


紅麴叉燒肉包(每個60克約9個)

外皮:
老麵:
低粉150克.中粉50克.鹽0.5克.速發酵母2克.水100克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250-300克老麵.沒用完可放冷凍保存.下次使用前拿出來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包子皮:
水120克.穀盛紅麴醬30克.速發酵母3克.低筋麵粉300克..細砂糖35克..沙拉油8克.老麵70.

紅麴叉燒肉餡:
水100克..紅麴醬10克..玉米粉20克..細砂糖35克攪拌均勻後小火煮至濃稠..離火後加入170克的叉燒肉丁拌勻..放涼待用...

作法:
1. 粉類過篩後..將包子皮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28度發酵25分..發酵完畢後分割每個60克.稍滾圓後桿開成中厚邊薄..包入一大匙內餡..包好捏緊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
2. 最後發酵至兩倍大(30度25-30分)....中大火蒸12-15分鐘即可..

PS.
這次我只做了一半量..然後做成小肉包..每個外皮30克...內餡跟外皮的紅麴醬量..可依個人喜愛增減!!


剛煮好的紅麴叉燒肉餡...顏色不深...但是紅麴味道滿重的說....這次我用巧克力機煮...好方便哦!!!


剛包好的紅麴叉燒肉包...這次共做了每個30克的小肉包9個....

碎碎念~
麵糰的部份這次用日本買的精工麵包機(HB-100)打...攪拌時間設定5分...5分後查看...有薄膜了說!!真是猴腮雷....

基本發酵的部份也是放在麵包機裡面發酵..設定25分....最後發酵則是用夏普..30度發了30分...蒸的部份也是用夏普..蒸的(強)功能蒸了12分...那個...最近真的覺得有好的工具啊...做點心或是料理都會更加的快速跟順手說....不過啊...越是醬子...買的就越多....金架細....ㄟ害!!!

arrow
arrow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