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軟..香甜!!!

一份麵糰兩種吃法...真是省事!!!

這次一份麵糰做了6個鮮奶芋泥包..6個鮮奶饅頭...

一早就做這鮮奶饅頭是因為...一方面是想吃!!!另外一方面是想想試試看白蓮...試過白蓮後的心得是...打好的麵糰好像比用一般麵粉的來的白...然後麵粉本身聞起來有種香味!!!感覺有點像糯米粉那種香味..嘿嘿..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另外..口感部份...好像比一般麵粉做出來的Q.....

鮮奶饅頭

材料:
四方鮮奶165克..太空300克..細砂糖50-60克..油10克.燕子牌速發酵母3-5克.老麵70克..
作法:
1. 鮮奶放入微波爐中微波至微溫..加入酵母攪勻至融化..太空過篩..
2. 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拌至均勻光滑..室溫30度發酵20分..取出用壓麵機壓4-5次至光滑.
3. 放置桌面用桿麵棍桿開捲起後..稍壓表面.切割成所需大小.
4. 放入蒸籠中..最後發酵至1倍大.側邊摸起來稍軟即可.(室溫30度25分)
5. 水煮滾後以中大火蒸約10分鐘立刻開蓋..

PS.
太空是日本昭和製粉的包子饅頭專用粉...可用一般的麵粉替代....壓麵部分我是用電動壓麵機...重複壓了應該6次有吧...

這次基本發酵一樣用精工..最後發酵跟蒸都是用夏普...兩盤一起蒸...共蒸了12分!!!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150克..高筋麵粉50克...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均勻發酵40-50分即可..使用時只取所需份量..剩餘的可冷凍保存..下次用時提前拿出來退冰即可....


饅頭...有淡淡的奶香味!!!甜甜的...很好吃哦!!!


芋泥包...芋頭餡是材料行的!!!早上把它稍稍加工...加了些四方鮮奶拌!!!更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