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

認真的女人是很可怕的!!!ㄏㄏ..兩天就玩掉了一小包粉.....

昨天下午用白蓮做的白饅頭啊..跟早上的鮮奶饅頭一樣白!!口感則是比鮮奶饅頭好...因為加水的麵團會比鮮奶的濕黏...水分多口感自然就會偏軟!!只是...加水製作的白饅頭啊...好多小氣泡哦!!詭異....覺得很怪!!所以午餐前又動手做了一次...結果竟然也是一樣!!感覺還比昨天多咧...不只小氣泡...還有大氣泡咧!!!

這次饅頭壓麵整形後很多氣泡..我還拿牙籤戳它咧...結果還是粉多!!!表面粉醜........

白饅頭

材料:
溫水150克..太空300克..細砂糖50-60克..油5-10克..燕子牌速發酵母3-5克..老麵70克..

作法:
1. 太空過篩...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拌至均勻光滑..取出用壓麵機壓5-6次至光滑.
2. 放置桌面用桿麵棍桿開捲起後..稍壓表面.切割成所需大小.
4. 放入蒸籠中..最後發酵至1倍大.側邊摸起來稍軟即可.(室溫30度40分)
5. 水煮滾後以中大火蒸約10-15分鐘立刻開蓋..

PS.
太空是日本包子饅頭專用粉...可用一般的麵粉替代....壓麵部分我是用電動壓麵機...重複壓了應該6次有吧...

這次基本發酵一樣用精工..最後發酵跟蒸都是用夏普....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150克..高筋麵粉50克...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攪拌均勻發酵40-50分即可..使用時只取所需份量..剩餘的可冷凍保存..下次用時提前拿出來退冰即可....


超多小氣泡...


這個也是...不只小氣泡..中間凹下去的那個是大氣泡!!!!被我用牙籤戳的....


今天做的這饅頭啊..分割成4個....是大饅頭!!!1公斤的白蓮...現在剩下不到100克了...沒得玩了....那個..早上有給它比較一下..跟主聯比對一下....日本的麵粉顏色都偏白說!!!


昨天做的饅頭...分割成8個..兩盤一起蒸...


很白....我還把它跟鮮奶饅頭放在一起尬一下咧!!


很多小氣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