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包(每個70克約10個)

餡料:
水130克.在來米粉15克.細砂糖50克.美味鹽2-4克..醬油7克..五香粉1/4小匙(約0.5克)..食用紅色素2小滴..攪拌均勻後小火煮至濃稠...期間需不停攪拌...煮至濃稠後加入170克的叉燒肉丁拌勻待涼即可...

外皮:
1. 低筋麵粉175克過篩..加入水90克..燕子牌速發酵母3克攪拌至光滑均勻..夏天發酵60-90分..冬天發酵90-120分...即為麵種(老麵)..
2. 低筋麵粉150克..在來米粉100克....無鋁泡打粉20克過篩後加入作法1的麵種..細砂糖60克..速發酵母3克..水100-110克...葡萄籽油10克(液體油接可)...攪拌至光滑有薄膜...室溫30度發25分...
3. 發酵完畢後分割每個70克約10個...稍滾圓後桿成邊薄中厚...包入1大匙的叉燒餡...收口..放入鋪了烘焙紙的蒸籠...大火蒸15分即可...

PS.
包好的叉燒包要立刻蒸...不需再做發酵!!蒸的時候需用超大火...降子才會裂!!!

麵種發酵時間長短依溫度而訂...夏天30度左右約發90分..30度以上約60分...冬天25度以下約90分...20度以下約120-180分....麵種可以一次多做些...然後分裝成單次所需份量後冷凍保存!!!下次用時提前取出退冰即可....

叉燒包配方參考中式點心DIY....


剛蒸好的叉燒包...無鋁泡打粉加量後總算是給它爆了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