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芋頭香..甜甜的很好吃ㄋㄟ!!!

上次大阿姨給的芋頭還有一顆..要盡快用掉它!!!半顆晚上要煮芋頭排骨湯用!!!半顆拿來做饅頭..這次的半顆去皮後約85克!!!雖然不多..不過還是吃的到芋頭香!!!加上三溫糖的香味...很好吃哦!!!

麵粉部分依然是用好市多買的有機中筋麵粉..饅頭吃起來是鬆軟中帶點QQ的!!!

鮮奶芋頭饅頭(約12個)

材料:
有機中筋麵粉300克..鮮奶150克..粗芋頭絲85克..燕子牌速發酵母3-5克..油5克..三溫糖70克..老麵75克..

作法:
1. 粉類過篩後將芋頭絲以外的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加入芋頭絲攪拌均勻..
2. 取出沾上麵粉後用電動壓麵機反覆壓至光滑後捲起..稍壓表面後切割大小..
3. 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至1倍大..30度約35-40分
4. 中大火蒸12分..

PS.
芋頭絲可依個人喜愛做增減!!!加的量多寡會影響口感..口感會稍有不同!!!

三溫糖可用一般的細砂糖替代..量約50-60克!!!酵母則是依溫度做增減!!夏天約3克..冬天則是4-5克....

發酵跟蒸一樣是用夏普...發酵用30度發了35分!!蒸的部份則是用強的功能蒸12分.....

老麵作法:
有機中筋麵粉200克..水100-110克..燕子牌速發酵母1/2小匙..美味鹽1/8小匙攪拌至均勻後發40-50分...發酵完畢後只取所需的量!!剩餘的可冷藏或冷凍保存!!!冷藏約2-3天..冷凍約1-2個月!!!!


剛整好的饅頭..可以看到很多芋頭絲!!!!


剛蒸好後的饅頭..是有點淡淡咖啡色的!!!因為三溫糖的顏色是有點像2號砂糖那樣子咖啡色的...so....

上次材料行買的這饅頭紙滿好用的耶!!!很久以前有買過很難用的!!!蒸好後整個包子饅頭底部都黏在紙上黏的緊緊緊的!!!撕下來後底部的皮也跟著下來!!哈哈...所以之後就都用烘焙紙不敢亂買饅頭紙..這次在材料行看到這個好像不錯!!!就給它再冒一次險買回來試試囉!!!真是幸好...很好用!!!!

不過這次買的這種尺寸拿來蒸小饅頭好像有點大!!下次要來去買一組小張的....


101個圓形...尾段都會有點不規則醜醜的!!!所以這次手癢給它整成圓形試試...本來擔心會因此過度整型而皺皮!!幸好沒....

圓圓的真可愛..偶爾整成圓形的也不錯ㄋㄟ...


麵糰中加了芋頭絲後吃起來是鬆軟帶點嚼勁!!!那嚼勁是來自於芋頭絲...香味當然也是!!!吃到芋頭絲的時候就會有芋頭香...很好吃!!!!沒有加香精還是可以吃到芋頭香...很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