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香超好吃的!!!!

這黑芝麻饅頭雖不是特光滑...但是真的特軟特香特好吃的!!!!蒸好後我忍不住的喀掉了各半個!!!有包餡跟沒包餡的都很好吃ㄋㄟ.....

想做這饅頭想了好幾天了!!!老麵從冷凍放至冷藏退冰也2天有了吧!!!早上總算是給它提起精神試做了..真的是自己太懶了啦!!!其實只要有老麵...包子饅頭製作上超快速的!!!還有...這黑芝麻饅頭真的超好吃的!!!!以後應該會常做.....

黑芝麻鮮奶饅頭

材料:
有機中筋麵粉270克..黑芝麻粉30克..鮮奶150-160克..燕子牌速發酵母3-5克..油5克..三溫糖70克..老麵75克..

作法:
1. 麵粉過篩後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
2. 取出沾上麵粉後用電動壓麵機反覆壓至光滑後捲起..稍壓表面後切割大小..
3. 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至1倍大..30度約35-40分
4. 中大火蒸12分..

PS.
三溫糖可用一般的細砂糖替代..量約50-60克!!!酵母則是依溫度做增減!!夏天約3克..冬天則是4-5克....

發酵跟蒸一樣是用夏普...今天室溫較低..發酵部分是30度45分!!蒸的部份則是用強的功能蒸12分.....

老麵作法:
有機中筋麵粉200克..水100-110克..燕子牌速發酵母1/2小匙..美味鹽1/8小匙攪拌至均勻後發40-50分...發酵完畢後只取所需的量!!剩餘的可冷藏或冷凍保存!!!冷藏約2-3天..冷凍約1-2個月!!!!

黑芝麻粉是主聯買的..比市售的香很多很多!!!!這次將一半的饅頭麵糰抹上黑芝麻醬...感覺更香更好吃!!!黑芝麻醬是里仁買的...是抹吐司麵包專用的!!!很香很好吃!!!!

有機中筋麵粉是好市多買的....


未包餡的....


抹上黑芝麻醬的...這個很甜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