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

這芋丸作法是參考阿芳老師的KTV芋丸!!我有給它減量跟稍微修改材料跟作法.....

這次的芋丸做了兩種口味..蛋黃跟肉鬆的!!!

蛋黃芋丸(約28個)

材料:
芋頭500克(去皮後淨重)..2號砂糖4又1/2大匙..美味鹽1/4小匙..五香粉1/8小匙..白胡椒粉1/8小匙..太白粉35克..葵花油10克..

外沾粉材料:
太白粉.白芝麻各適量..

餡料:
鹹蛋黃1-2顆..肉鬆25克..沙拉醬10克..

做法:
1. 芋頭切片後蒸熟趁熱壓碎.加入砂糖拌勻.續加入美味鹽.五香粉.白胡椒粉.葵花油拌勻..稍降溫後加入過篩後的太白粉拌勻..
2. 鹹蛋黃用190度烘烤8-10分後切成8-10等份..肉鬆加沙拉醬拌勻備用..
3. 將芋頭泥分成28等分..分別包入鹹蛋黃丁&肉鬆整成圓形..包鹹蛋黃丁的滾上白芝麻..肉鬆的可滾上黑芝麻或是不沾!!!整型完成後放至托盤上.灑上些許太白粉滾動至均勻..食用時用200度炸至金黃即可...

PS.
芋丸材料幾乎都是熟成的了..所以炸的時候用高溫炸至金黃香酥即可!!!

自製的芋丸非常香非常純非常好吃哦!!!

製作好的芋丸可冷凍保存..下次想吃的時候不用退冰直接炸熱炸酥即可!!!


剛整好型的芋丸..滾上白芝麻的是包蛋黃的..包肉鬆的則是沒有滾上白芝麻!!!醬子炸好比較方便辨識口味....這次做了10個蛋黃的...18個肉鬆的!!!原本我想全部做蛋黃的..一早才發現冷凍只剩下1個鹹蛋黃....所以其他的就給它試做了肉鬆的.....


灑上些許太白粉滾動均勻..讓表皮有層淡淡的太白粉即可..不要太厚!!!


午餐時炸來試吃...超好吃的!!!


鹹蛋黃..我愛這一味!!!那個..我們家的鹹蛋黃顏色跟別人家不一樣耶!!!嘿嘿..這是之前用烏綠殼神蛋醃的鹹蛋...醃好之後放冷凍保存!!!這次剛好派上用場!!!!


肉鬆的..我比較不愛這一味!!!!可能是我比較喜歡鬆鬆的肉鬆..加了沙拉醬拌勻後的比較不習慣吧!!!!下次應該會試試看不加沙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