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奶芝麻包(每個40克約12個)

材料:
燕子牌速發酵母3克..鮮奶160克..有機中筋麵粉300克..細砂糖40克..葵花油8克..老麵75克..

餡料:
里仁黑芝麻醬200克..黑芝麻粉.糖粉各適量拌勻即可!!!

做法:
1. 粉類過篩後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發20-30分.(室溫28度)
2. 發酵完成後每個分割40克..稍滾圓後桿成邊薄中厚包入黑芝麻餡..放至鋪了烘焙紙或饅頭紙的蒸籠或蒸架上..發酵至兩倍大..(室溫28度約25-30分)
3. 發酵完畢後大火蒸12分即可...

PS.
老麵作法~
有機中筋麵粉200克..鹽0.5克..速發酵母2克..水100克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約300克老麵.只取所需份量.剩餘的可冷凍保存)

發酵時要蓋上蒸籠蓋..以免表面風乾!!!這次基本發酵是放保麗龍箱箱放熱水發了25分!!最後發酵用夏普30度發了30分...蒸的部份也是用夏普...蒸的(強)功能蒸了12分!!!

有機中筋麵粉是好市多買的美國原裝進口的...


剛包好的芝麻包...


蒸好後..用夏普蒸包子真的很方便!!!


膨膨膨沒有皺皮的包子讓人心情粉好ㄋㄟ..看起來就一整個好吃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