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

吃割包時有滿滿的幸福感說!!!哈哈.....

材料裡除了花生糖粉不是自製的以外...其他的都是自製的!!!

割包材料有自製的酸菜炒肉絲..自製紅麴香腸..自家種香菜!!!誰說割包一定要搭爌肉...搭香腸跟肉絲也很好吃!!!!


割包(每個55克約10個)

材料:
有機中筋麵粉300克.細砂糖30克.葵花油8克(液體油皆可)..燕子牌速發酵母3克.老麵70克.美味鹽2克..水145克...

作法:
1. 粉類過篩後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薄膜..基本發酵20分(室溫30度).
2. 發酵完畢後分割每個50-60克..稍滾圓後桿開成橢圓型...翻面..刷上油..然後對折...表皮的部份要比底部多0.3cm...
3. 整型完畢後放至鋪了烘焙紙的蒸籠內..做最後發酵..室溫30度約20-25分...
4. 發酵完畢用中大火蒸12-15分即可...蒸好立刻開蓋...

ps.
有機中筋麵粉是好市多買的美國原裝進口的...

老麵作法~
有機中筋麵粉200克..鹽0.5克..速發酵母2克..水100克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約300克老麵.只取所需份量.剩餘的可冷凍保存)



剛整形好的割包...天冷...基本發酵放保麗龍箱放熱水發了30分..最後發酵用夏普30度發35分.....


蒸好的割包..這次一樣用夏普蒸...蒸了12分!!!蒸好的割包有點小皺皮!!!不是粉美!!!不過卻是超鬆軟好吃的!!!


好吃的割包...這兩天的早餐都吃這一味.....越吃越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