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架喜樂極生悲啦....

昨晚跟朋友電話聊天時聊到了孟老師的五香鮮肉包配方...之後決定今天再試一次!!因為昨天做了好幾次饅頭找回感覺了!!!不過..這次不再試包子了..要試材料最簡單的白饅頭!!!午餐後挖完寶回到家就開始動手做...果然是發酵時間太短..發酵的不太夠!!!

感覺回來了真好!!!最後發酵時很努力的給它控制好..嘿嘿..大成功!!

只是..真不知道是手殘還是??饅頭蒸好後我要把它們拿到客廳時竟然手滑把下層的蒸籠摔到地上去了!!好慘!!下層還是兩層中放最多的咧...有5個饅頭!!!!摔下的當下我大喊一聲..心想才剛出爐熱騰騰超軟的饅頭從半個人高的高度摔下去還能活嗎??都是隔熱手套害的啦...

我把竹蒸籠拿開後看到的是3個饅頭黏在一起剛好成三角形...另外兩個各分東西.....


慘...我把黏在一起的3個饅頭輕輕的分開...好像被狗咬到一樣....我可憐的饅頭!!!!

剛整好型的饅頭..這次切割成9等分...

白饅頭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燕子牌速發酵母2克..細砂糖30-40克..葵花油5克..水140克

做法:
1. 中筋麵粉200克過篩後加入水.酵母攪拌均勻後發酵1小時..
2. 發酵完畢後加入過篩後的100克中筋麵粉..細砂糖..葵花油後攪拌至均勻..
3. 用壓麵機壓到表面光滑後捲起切割..放入鋪了烘焙紙或是饅頭紙的蒸籠中做最後發酵..最後發酵至1倍大..輕摸兩邊有軟化即可..(30度約45分)
4. 發酵完畢後的饅頭用中大火蒸12分即可..

ps.
食譜參考自孟老師的五香鮮肉包...

麵粉部分這次用的是太空..太空是日本包子饅頭專用粉!!!

攪拌部分是用日本精工麵包機攪拌5分..發酵部分也是用麵包機自動發酵功能..發了1小時!!第二次攪拌則是6分..取出用專業電動壓麵機壓至光滑!!最後發酵是用夏普自動發酵功能..30度發了45分!!!

蒸的時候是水滾後才放上去....蒸好後立刻將蓋子掀開一小洞讓熱氣稍微跑出後開蓋.....


北拋拋幼咪咪...看到降子的饅頭心情一整個好!!!!


組織粉細緻...用壓麵機壓過的饅頭組織會比較細比較綿密!!!這饅頭的口感跟老麵法的不太一樣..吃起來超Q的說!!不知道是配方關係還是粉的關係...Q到有點像橡皮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