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一口氣做這麼多月餅了!!超累....

一早自己一個人完成了88個月餅!!綠豆椪跟小月餅各30個..一般size的蛋黃酥10個..一口蛋黃酥18個!!!88個月餅從分餡..分割..製作到烘烤.包裝共花了4個多小時!!!邊做邊愛睏.....

之後我又開始忙碌了!!!忙著打鳳梨酥的外皮麵糰跟分割椰果鳳梨餡!!!


綠豆椪.小月餅.蛋黃酥

餡料:
綠豆餡.肉鬆.小月餅餡.烏豆沙餡.鹹蛋黃各適量..

皮的材料:
油皮~ 有機中筋麵粉435克(或高筋麵粉255克.低筋麵粉180克).奶油(豬油)180克.糖粉45克.水180克.
油酥~低筋麵粉540克.奶油(豬油)270克.

作法:
1. 先做油皮~將油皮材料放入麵包機或攪拌機攪拌至光滑有薄膜後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依所需大小分割..蓋上保鮮膜備用.
2. 將油酥材料放入大盆中用手攪拌均勻後一樣依所需大小分割...
3. 將油酥包入油皮中..桿捲兩次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4..將鬆弛完畢後的油酥皮桿開包入餡料後收口捏緊..收口朝下放置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全部完成後烤箱預熱160-180度.依大小選擇烘烤時間....

ps.
溫度跟時間僅供參考..這次用bosch美式烤箱烤的!!!另外..桿捲時2個一起會比較快!!左右手一起來....

外皮部分..綠豆椪.小月餅.蛋黃酥都是油酥跟油皮各10克..

綠豆椪的內餡是綠豆沙餡20克包入1小匙肉鬆...

小月餅是內餡20克..綠豆沙餡跟小月餅餡要用之前要用攪拌機打勻打鬆!!!!

蛋黃酥是烏豆沙20克包入1/2顆鹹蛋黃..鹹蛋黃要先用190度烤7分後放冷..分切!!這次用的鹹蛋黃是之前自己醃好冷凍的...

一口蛋黃酥是油酥跟油皮各5克..內餡是烏豆沙10克包入1/4鹹蛋黃....

烘烤時間..一口蛋黃酥是180度烘烤10分..蛋黃酥.小月餅.綠豆椪則是180度烘烤20-22分....

表面裝飾~
綠豆椪用筷子沾紅色色素點上3個小圓點..小月餅則是用網篩灑上小月餅專用綠豆粉..蛋黃酥是刷上蛋黃灑上黑芝麻.....


蛋黃酥...


兩種大小比一比...


綠豆椪...


小月餅...


放冷後用new2號袋跟3號袋裝.....

一口蛋黃酥用2號袋..其他的用3號.....


雜糧椰果鳳梨酥(約28個)

外皮材料:
日正雜糧高筋麵粉110克.低筋麵粉190克.玉米粉40克.奶粉15克.起司粉15克(奶粉狀的).糖粉60克.含鹽奶油225克.全蛋1個量.

餡料:
椰果鳳梨餡600克..

作法:
1. 椰果鳳梨餡分割成28個..每個約21克!!!
2. 將外皮材料中的粉類過篩(雜糧高筋麵粉除外)..再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均勻.取出分割成28個..每個約25克..
3. 將餡料包入外皮中..壓入模型...
2. 烤箱預熱180度烘烤15分後翻面再烤10分...

ps.
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模子部分這次用的是台灣圈跟旺萊圈..兩種都是放45克麵糰!!!

內餡跟外皮的比例可以是1:1..1:2....等!!以往我喜歡餡1皮2..這次接近1:1是因為1包餡600克不想剩下一些些....

奶油這次用含鹽奶油..外皮吃起來有點淡淡的鹹!!我喜歡降子..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


壓模後我用刀子在旺萊鳳梨酥上交叉畫出紋路...覺得降子比較像旺萊!!!


畫上紋路後果然更旺萊....


放涼後台灣圈用4號袋裝..1袋裝2個!!旺萊圈則是用3號袋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