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茼蒿就會想起它....

昨天在大潤發看到了有機茼蒿..本來想偷懶買盒冷凍的鮮肉湯圓回家的說!!後來還是決定自己動手做順便清冷凍...把冷凍的絞肉拿出來用用!!!

昨天晚上提前把台糖的安心豚絞肉拿出來退冰!!一早就趕緊動手..一半做了鮮肉湯圓..另外一半煮了瓜仔肉.....

鮮肉湯圓

●餡料:(約30小粒內餡) 
絞肉150克.加入油蔥酥3大匙(或更多).沙拉油1大匙.胡椒.糖各1/8小匙.美味鹽.日本有機醬油.香油各1/2小匙

●皮:(約30小粒外皮) 
材料:
日正糯米粉270克.沙拉油25-30克.水180克

●做法: 
糯米粉過篩加入水拌勻.搓揉成粿粉團取5個小麵團(約45克)壓薄.鍋中倒入半鍋水煮開.放入壓薄的粉團煮熟至浮起.1分鐘後撈起.加入生粉團中搓勻.加入沙拉油搓勻至不黏手.取適量搓圓壓扁包入餡料.

另煮鍋水放入湯圓煮至浮起成透明狀.湯鍋倒入水適量煮滾入湯圓.油蔥酥.鹽.味精.胡椒.香油.茼萵菜.即可


早上包了40顆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