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適合灌香腸了..而且超好玩的哦...

香腸


材料:
腸衣適量,豬肉5斤(肥瘦約為1:4)

調味料:
高梁酒 2大匙.甘草粉 1小匙.肉桂粉 1小匙.五香粉 1小匙.白胡椒粉1大匙.美味鹽35克 .糖 180克.味精25克.薑母粉1/2小匙.香蒜粉1/2小匙.花椒粉1/2小匙.

做法:
1. 請肉攤將豬肉絞成最粗大之絞肉.放入大盆中!
2. 先混合調味料裡的烈酒.美味鹽.味精.亞銷酸鈉.然後倒入絞肉裡揉拌均勻.再加入其它材料拌勻即可.覆蓋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一天!(至少一夜)
3. 腸衣用水洗淨.然後浸泡1天以上.擠乾即可.
4. 將腸衣的一端打結.另一端開口套在漏斗口上.並把全部腸衣慢慢收攏集中到漏斗口(如果不好操作,可以把腸衣剪成幾截再灌).一邊灌入絞肉.一邊放開腸衣.直到全部灌完!
5. 可以邊灌邊分節.也可以全部灌完再分節.在分節處綁上小節棉繩以固定.灌的時候如果有空隙產生.可以用牙籤刺個小洞.把空氣排出! 
6. 最後用牙籤在灌好的香腸上多刺幾個小洞.以助水氣排出!然後晾在通風處,風乾1~2天即可!(或是用電風扇吹1天).建議晾乾一些.不然炸或煎的時候.兩邊容易開花!!

(2斤香腸)

腸衣適量,豬肉2斤(肥瘦約為1:4)

調味料:
高梁酒 1大匙.甘草粉 1/2小匙.肉桂粉 1/2小匙.五香粉 1/2小匙.白胡椒粉1/2大匙.美味鹽17克 .糖 90克.味精12克.薑母粉1/4小匙.香蒜粉1/4小匙..花椒粉1/4小匙.

做法如上
參考來源:
綜合自克萊兒的點心小棧 的中式香腸食譜.Eupho Cafe 
台式小吃-香腸!!
再調整香料與鹹甜度!!滿意度90%!!

補充:
肥瘦肉的比例可視個人喜好調整.按照克萊兒的點心小棧上的食譜說明.肥脂肪與瘦肉的比例約1:4.也可1:3!!自己切很費事.我都是選肥瘦比例接近的後腿肉.然後請豬肉攤絞成最粗之絞肉.省時又省力!!

我用的是以重鹽醃著的新鮮腸衣.是豬肉攤購得的!肉攤老闆建議泡上1-2天!這樣腸衣才會有足夠漲大的空間!!冬天可於室溫下浸泡.夏天得移至冷藏!!!

第一次灌是用漏斗還有寶特瓶.發現漏斗比較好用.但是仍費時(至少需花費5小時)!第二次用KITCHEN AID的灌腸器..非常快速..不到1小時全灌好了!!

亞硝酸納.可以使肉色變紅.還可以防腐.5斤的肉是加0.4克..窗子說不加亞銷酸鈉風味也會差一點!!我是到化工原料行買的..1大瓶才120元..還沒有保存期限咧!!
現在我自己灌的一般都是不加....

真假腸衣辨識.真的腸衣在泡水後撐開會有紋路.聞起來有腸子的味道!!
 

灌好的香腸吊掛在欄杆上...然後在陽台吹風或是用電風扇吹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