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太感謝小小跟vp了..我的義大利製麵機正式啟用....

謝謝小小細心的拍出步驟圖...讓我可以輕鬆操作...

下午敗完家後就開始試玩我的義大利製麵機囉...這次做的是南瓜麵條.......


將全部材料放入義大利製麵機後...開啟開關攪打到完成階段後將開關往下後就會開始擠出麵條囉.....這次我選用的是細條狀的....


照原食譜做出來的南瓜細麵條....看起來很好吃...可是煮了以後...全部都斷成小段了..小失望...其實...不知道是麵條水量太多還是怎了??麵條擠出來的時候都會黏在一起...還得手動的一條一條拉開呢..小費時!!!

南瓜麵條(原食譜)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水20克..油少許(我用20克)..南瓜泥150克..我另外加了3克的美味鹽..

作法:
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打至成團且光滑後靜置20分..取出壓扁以壓麵機壓成片狀後切成長條狀即可...

ps.
食譜出自"中式麵食點心"..
我是將材料全部放入義大利製麵機中攪打..攪打至光滑後才啟動擠麵功能讓它自動擠出麵條....麵條擠出來的時候都會黏在一起....粉討厭...


第二次做的南瓜麵條...剛好把南瓜泥用完....這次是選用寬版的....我愛寬的麵條...

南瓜麵(修改版)

材料:
南瓜泥150克(依南瓜泥濕度作增減)..沙拉油10克..美味鹽3克..高筋麵粉250克..低筋麵粉50克..

作法:
將全部材料放入義大利製麵機中攪拌至光滑後..靜置20分...20分之後啟動擠麵功能將麵條擠出...麵條擠出後立刻灑上些高筋麵粉..以免麵條沾黏在一起....

ps.
這次的麵條感覺還是會黏在一起...還是得手動撥開....下次要再刪減南瓜泥的量..另外...個人覺得用義大利製麵機攪打麵糰小費時...打粉久還是不太能達到完成階段...所以...下次我決定要用麵包機攪打完後再用義大利製麵機切麵就好囉...因為我沒耐心慢慢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