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烏龍了...

我...又記錯了!!哈哈..原來..400克的黃豆是加水打好煮成2千克豆漿...所以是100克乾燥黃豆泡水後瀝乾..加水煮成500克豆漿...400克黃豆就是2千克...

那個..中午這次做的就是記錯了比例的!!不過...豆漿超濃..做出來的豆腐超香的!!

其實..豆腐的濃度可依個人喜愛調整!!比例只是參考居多...

自製豆腐(3個日本迷你豆腐量)

材料:
豆漿1500克..液狀鹽滷15-18克..溫開水10-20克

作法:
1. 煮好的豆漿溫度降至約85-90度..鹽滷加入溫開水調開...以畫圈方式加入豆漿中..然後用湯匙攪拌幾下..靜置20-30分至凝固..
2. 豆腐模放上浸濕的濾布..將凝固的豆腐花倒入模型中..蓋上濾布跟蓋子後..壓上重物...約25-30分..

PS.
壓的越久..豆腐就會越扎實!!
加入鹽滷也可以用沖入方式..就是將鹽滷放在無水無油的容器中..然後將豆漿沖入!!
製作豆腐時所使用的容器必須是無水無油的!!以免失敗!!!
豆腐水分越多.."脫殼"的時候越容易破皮沾黏....


這次我一樣是分成兩盆做試驗!!1盆是1000克豆漿...另外1盆是500克..兩盆都是攪拌約6圈...唯一不同的是..1000克的是加入10克鹽滷的..想試試看鹽滷量少的是否會更加滑嫩....


這個是少加鹽滷的..豆腐花超滑嫩的!!分離的水部份一樣是豆漿...另外一盆則是淡黃色的水...


兩種豆腐花都是滿滿的....要慢慢的倒入!!


這個是500克豆漿加入6克鹽滷的....這次壓了30分!!感覺含水量還是滿多的...所以會沾黏住..拿掉濾布的時候會破皮!!!這次的..一樣很厚!!跟市售的板豆腐一樣...


這個有小紋路耶...跟市售的一樣!!


這個是加入5克鹽滷的...也是超厚的!!!加入5克鹽滷的豆腐花做成了兩個超迷你豆腐...我只先取一個"脫殼"..另外一個繼續壓..要做成豆干!!!


6克鹽滷的..很滑嫩!!也是介於板豆腐跟嫩豆腐間...味道呢!!超級香濃的...比中濃度的還要香很多!!好呷!!


5克鹽滷的....整個含水量還是超多的說!!這個...超超超滑嫩的!!入口即化!!!!


壓了1個半小時的豆腐...厚度還是沒有減少很多很多!!不過..看的出來有比較札實!!!那個...在室內拍的豆腐竟然是淡黃色的..好好玩哦!!


壓了2個半小時後的豆腐..不..應該叫它豆干才對....

厚度...還是很厚耶!!感覺比市售的黑豆乾還要厚說.....豆腐很醜!!但是很滑嫩好吃!!果然是水分越少越漂亮..像豆干就沒脫皮的那麼嚴重了....


切面....看起來還是有點像豆腐對吧!!不過吃起來...真的有像豆干耶!!比較像大塊的黑豆干!!那個...基本上...要薄一點才不需要壓太久!!然後水分也比較容易壓出!!就是說..倒入豆腐花時...不要太高...越高的話..製作好的豆腐或是豆干就會越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