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香哦!!豆渣大變身!!!!

前天用豆漿機煮了豆漿...這次把剩下的豆渣留了起來!!沒有給pinky吃...因為想試試看阿華師的拼灶腳.....

之前買了阿華師拼灶腳...翻了翻之後對裡面的幾個菜尾殘食的再利用頗有興趣!!!這次決定先是這個豆渣變豆酥!!因為..豆酥可以拿來製作豆酥鱈魚..或者是煎蛋..做素香鬆...都很好吃ㄋㄟ....

豆渣變豆酥

阿華師的作法~

材料:黃豆渣約130克

調味料:辣豆瓣醬5大匙..醬油2大匙..糖1大匙..沙拉油5大匙..

作法:
1. 將豆渣以大火蒸約20分..
2. 再將蒸好的豆渣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150度烘烤約5分..
3. 起油鍋..放入沙拉油..豆渣略炒..再加入調味料..不停的拌炒至豆渣乾酥即可...

我的作法~
先將豆渣平鋪在烘焙紙上..然後用伊萊克斯小烤箱150度烘烤了約20分...之後起油鍋..放入約3-4大匙的橄欖油...然後放入豆渣...續加入不辣的豆瓣醬1又1/2大匙...有機醬油1大匙..2砂1大匙...不停的拌炒至豆渣乾酥!!!

ps.
豆渣的部分我沒秤重..烤之前忘了秤...我想...應該也有1-2百克左右!!因為用豆漿機煮好的豆渣比較細...含水量也比較多!!!
建議豆渣如果含水量較多的話..可以將烤的時間延長...降子可以縮減拌炒的時間!!!
另外...我的豆渣沒蒸過是因為它已經是煮過煮熟的了!!所以我將蒸的步驟省略!!!
豆瓣醬的部份..我用不辣的豆瓣醬替代..炒好的豆渣吃起來很香!!很像素香鬆說!!!
這個豆渣要炒至乾酥的話..差不多要一個小時左右哦!!雖然很費時..不過....真的很香哦!!!!!
這次我又用懶人炒餡法.....

炒好的豆酥可冷藏保存1-2個星期..冷凍的話可保存更久....


豆漿機打出來的豆渣很細很細說...我把它平鋪在烘焙紙上....然後送進小烤箱烘烤!!!


150度烘烤了20分之後...並沒有很乾很上色!!我想我下次會烤更久一點..因為豆漿機瀝出來的豆渣含水量很高...不烤乾一點的話會炒到手酸死.....


懶人炒餡法....原本我是用瓦斯爐炒!!炒了一下覺得不對...我會站到昏倒跟手痠死吧!!所以趕緊把黑晶爐請了出來..放在客廳的桌上...然後整個移師到客廳去!!!

這個已經是炒了約40-50分後的豆渣了....


接近完成狀態的豆酥(豆渣)...真的很香說!!吃起來香香甜甜的!!拿來拌飯跟拌麵應該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