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超多肉汁!!!

前天晚上醃的叉燒肉...早上用夏普烤...很香說!!這次我用夏普的自動功能-減鹽-香味.....133頁...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選錯!!!想說醃過的肉應該會比較鹹...然後看說明書上竟然還有香味的選項...所以就選了這個功能烤了!!那個..是食譜優呢?還是夏普優?烤的時候好奇的打開夏普的門時...整個香味都溢出來了.......

這次的叉燒是要做叉燒包用的...製作叉燒包餡料的時候還要拌蜜汁...所以這次烤好時...並沒有在表面刷上調味料(蜜汁)...那個...因為醃料有加糖跟海山醬的關係...即使沒有刷蜜汁...肉吃起來還是甜的!!很好吃說...

蜜汁叉燒肉

調味料:
麥芽2大匙..冷開水1/2杯..香油1/2大...

醃料:
醬油3大匙..細砂糖2大匙..蠔油1大匙..海山醬1大匙..米酒1大匙..五香粉1/2小匙..薑末1大匙..蒜末1大匙..

材料:
梅花肉600克..

作法:
1. 將梅花肉切成厚度2cm左右的肉條...醃料拌勻後將肉放入..送進冷藏醃1天以上..
2. 醃好的肉放在網架上..200度烘烤20-30分即可..
3. 將調味料煮至稠狀..均勻的刷在烤熟的叉燒肉上即可...

ps.
這次我只做了約一半份量..用的是腰內肉..吃起來超嫩的說!!這次買的台糖安心豬的黑豬腰內肉約360克...所以醃料的部份也是只用了一半..用夏普-減鹽-香味功能烘烤時間約6分40秒..時間到了以後又延長了5分...剛剛好!!

海山醬的部分我用的是萬家香的...蠔油的部份也是萬家香的香菇素蠔油....

喜歡叉燒肉看起來紅紅的嗎??那就在醃料中加點食用紅色素即可....

配方參考"家庭必備烤箱料理"....


剛拌醃好的肉....360克的腰內肉剛好切成兩條.....均勻的沾裹上醃料後送進冷藏!!!


醃了一天一夜的叉燒...準備送進夏普烘烤....


烘烤完畢後的叉燒...好香哦!!!


猴腮雷哦...烘烤了約11分就熟了!!切開的時候肉汁還一直流出來說....

arrow
arrow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