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滿屋子都是香味....

這高麗菜飯...煮的時候啊!!整間屋子都是香味說..超香的!!!這飯煮起來不是乾乾的..是帶點水份的...但是飯吃起來不會軟爛!!!很好吃說....

這次我用電子鍋煮..真是方便省事!!!

高麗菜飯

材料:
白米1又1/2杯(量米杯)..高麗菜1/4顆..有機迷你紅蘿蔔4條..木耳2片..蝦皮1-2大匙..蔥末2-3根量..乾香菇4-5朵(泡軟)...火鍋肉片100克..

調味料:
醬油..美味鹽..高鮮味精..太白粉各適量..

作法:
1. 將火鍋肉片稍微切小片..加入醬油..太白粉稍拌醃..白米洗淨瀝乾水分..紅蘿蔔..木耳..高麗菜..香菇均切丁...
2. 起油鍋..爆香肉片..續加入蔥末..蝦皮..香菇..紅蘿蔔..木耳炒香...
3. 將高麗菜..米加入拌炒..續加入香菇水1量米杯..美味鹽..高鮮味精調味後倒入電子鍋內鍋中..然後放入電子鍋烹煮即可..

ps.
烹煮的時候我是選擇"什錦飯"功能...這次1又1/2量米杯的米只加了1量米杯的香菇水..因為高麗菜本身有水分..照一般煮飯的水量加的話..煮出來的飯會太軟爛哦!!!

這高麗菜飯..也可用電鍋煮....


剛拌炒好的高麗菜飯..那個..放進象印壓力電子鍋煮後才拿說明書起來看...發現...說明書上寫說什錦飯不能把米跟料拌在一起..料是要鋪在表面那樣子煮的!!害我小擔心了一下會失敗...幸好...是ok的耶!!而且..這高麗菜飯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