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搞剛"(費工)哦!!!

這次食譜是參考小楊桃..稍稍做修改...炒好的量差不多是好市多買的XO醬的2-3倍有吧!!!

台式XO醬

材料:
金華火腿160-240克..蝦米100克..乾干貝200克..小魚乾40克..乾香菇40克..去皮蒜仁60克..紅蔥頭150克..長辣椒160克..朝天椒80克..油270克..辣油80克..

調味料:
鹽.2號砂糖各適量..辣椒粉40克..

做法:
1. 金華火腿洗淨切成絲狀後用滾水浸泡10分..瀝乾備用..
2. 蝦米洗淨後泡冷水10分..瀝乾..
3. 乾干貝洗淨後加水蒸15分..瀝乾後剝成絲..
4. 小魚乾去頭後洗淨切碎..香菇泡軟切絲..
5. 蒜仁..紅蔥頭..辣椒切碎..
6. 起油鍋..放入油250克加熱至120度..將小魚乾放入炒香..續加入香菇絲..蝦米..干貝絲炒香..小火煮約5-10分(期間需不停攪拌)..
7. 5-10分後加入紅蔥頭碎..辣椒拌炒約10-15分(期間需不停攪拌)..加入蒜仁碎拌炒至金黃色..加入金華火腿..鹽..糖..辣椒油拌炒3-5分熄火....
8. 熄火後加入20克的油..辣椒粉拌勻即可....

PS.
乾干貝的部份..我用的是比較不鹹的!!所以將浸泡的步驟省略..如果買到的是比較鹹的..得先浸泡10分後再蒸...

辣椒的部份..這次我都沒加!!辣椒油跟粉也沒加..我把辣椒油的部份用橄欖油替代...香菇忘了浸泡...所以也沒加...

油..可部份用香油替代...會更香哦!!!

這些材料炒好的XO醬滿多的...我把一部分真空冷凍保存...一部分裝回好市多的XO醬罐裡冷藏..平常使用!!!

蒜仁&紅蔥頭都是用飛利浦的食物料理機絞碎的...很快速跟方便!!!還有..不會痛哭流涕!!哈...那個紅蔥頭啊...如果用切的...可能會淚流滿面吧!!光是去皮就流眼淚了說....


跟好市多買的XO醬混合後...XO醬啊....還是要有點辣才好吃!!!!!!


這是步驟6...加入干貝絲拌炒後...好多干貝絲哦!!


剛炒好的XO醬...這次一樣用懶人炒餡法!!用聲寶的電火鍋..放在客廳的桌上..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炒...

這XO醬啊..除了前置作業滿費時費工以外..炒的時間也滿長的!!所以沒坐著炒的話..站在廚房炒會炒到昏倒吧!!還有啊..炒完手會很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