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能吃到想吃的...真的是粉幸福!!!雖然有點累...但是...粉值得!!!!

這次的材料超級簡單的..包的量也很少!!!不過....簡單歸簡單...準備起來也是有點"搞剛"跟費時說.....

一早先把粽葉泡水幾個小時...然後再用熱水刷洗瀝乾!!!粽繩的部份也是一起浸泡...因為有些繩子都有個味道!!好像有浸泡什麼藥物似的.....

簡易肉粽

材料:
銀川有機圓糯米600克..腱子肉250克..乾香菇6朵..冬蝦(開陽)100克..有機碎菜脯150克..油蔥酥適量...蒜仁..薑片..八角各適量...

調味料:
有機醬油..五香粉...花椒粉..肉桂粉..冰糖..味霖...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 糯米洗淨浸泡2小時瀝乾備用..冬蝦洗淨瀝乾...粽葉洗淨後泡熱水10-20分...瀝乾備用!!!
2. 腱子肉切小塊..加入適量的水..蒜仁..薑片..八角&調味料滷30分-1小時至肉稍軟爛入味...
3. 乾香菇泡水至軟切成2-4等分..放入滷肉中浸泡...
4. 碎菜脯洗淨後泡水10分..瀝乾後炒香...加適量的砂糖跟胡椒粉調味....
6. 起油鍋炒香油蔥酥..冬蝦...糯米...加入適量的五香粉..醬油...高鮮味精..2砂調味...拌炒均勻即熄火....放涼備用!!!
7. 兩片粽葉折成漏斗型..放入一大匙糯米..再放上滷肉..香菇..菜脯...然後再放上一大匙糯米..包成粽子型...用繩子綁緊!!!
8. 全部完成後放入大鍋中..放入適量的水...蓋過粽子...水滾後煮約60-90分即可!!!

ps.
這次共包了11顆...不大也不小!!!應該算是屬於中型的!!!煮了約70分.....

炒米的時候..味道要下的重一點!!!不然煮好會沒味道哦....


滷肉&香菇...這次用vita的11層小湯鍋滷...這小湯鍋啊..是1.4L的...看起來很小!!!但是肚量還滿大的耶!!!!可以魯8-10顆的蛋說.....


簡單的材料...只有糯米..香菇..肉..菜脯...


滿滿的冬蝦跟油蔥酥...很香哦!!!


滷肉..香菇..菜脯....簡單的美味!!!


剛包好的肉粽...這次包的比平常的大顆!!!!


放進28cm的超大LC圓鍋中...順便放了8顆烏骨雞蛋一起煮!!!要滷蛋用的...烏骨雞蛋是水滾後煮10分....撈出..去殼後放入滷肉湯汁中滷2-3小時以上至入味!!!!


這個...拍完照後就被我喀掉了!!



真的是簡單的美味....只有香菇...肉...菜脯!!!還是超級好吃的.....我愛菜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